助力共建美好社区 贝壳五星标准引领行业高质量发展-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1 11/19 13:44:12
来源:新华网

助力共建美好社区 贝壳五星标准引领行业高质量发展

字体:

为发挥优秀门店的典型示范作用,近日,辽宁省房地产行业协会在全省举办了2021年度辽宁省房地产经纪行业五星门店评选活动,来自链家、德佑、优铭家、铭家和润、合合万家、吉祥亿家、华仁、中联房管家等房产经纪品牌的20家门店获得“五星门店”的称号,其中包括与贝壳合作的14家新经纪门店。

(2021辽宁省房产经纪行业五星门店颁奖仪式现场)

 

本次评选将面向全省房地产经纪行业门店,主要围绕服务品质、团队素养、社区友好、门店形象和经营实力五大维度,展示辽宁省房地产经纪门店规范化、专业化建设水平,推动房地产经纪行业进一步高质量发展。

 

作为此次评选活动的协办方,贝壳找房参与了评选标准的研讨与商定,通过将其优秀合作门店的发展经验凝练成门店进化指引,进而打造出五星门店标准。五星门店为房产经纪行业的品质发展提供新方向的同时,也将提升消费者的找房体验。

 

今年以来,辽宁省不断探索社区治理新路子,深化创新社区治理机制,推动社区治理现代化。社区作为城市社会的基本单元,是社会治理的“最后一公里”。“社区友好”这一维度也成为辽宁房产经纪行业五星门店评选的重要方向。

 

本次评选活动中,大连合合万家房产经纪有限公司万国店获得“五星门店”的称号,店长杨广龙介绍分享了门店与社区居民的暖心故事。有的时候,有些老人在路过门店时会进来问个路,即便在知道这位老人不是客户也没有购房需求,万国店的经纪人们依旧会耐心的回答老人的问题。在不忙的时候,大家还会直接将老人送到他们想要去的地方。

 

在六月夏季高考时,万国店还会免费为考生提升饮水,同时帮助他们免费打印一些东西,在考生们进入考场考试时,店里面也会让孩子们的家长进来避避暑,即便他们没有购房需求,但大家也都不怎么在意。因为有些事情,比卖房更加重要。

 

“不以善小而不为”,沈阳链家新世界尚景店的店长高昂也十分注重深耕社区的重要性,逢年过节的时候,一些人在沈阳外地的客户可能不方便照顾房子,尚景店的经纪人们便会主动去帮助业主为他们的房子贴春联、打扫卫生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小事。

 

在向上向善的企业精神引领下,贝壳与新经纪品牌门店为社区提供形式多样、立足社区需求的便民服务,为社区居民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贝壳研究院《经纪人大数据生存全景图》数据显示,目前房地产经纪人通过文件复印和打印、借用雨伞以及代收快递等社区便民服务的比例分别在84%、67.1%以及54.1%。

 

对于房产经纪行业来说,尽管市场面临洗牌,但品质服务依然是关键词。这批优秀的五星门店,为市场的发展、共建美好社区起到了带头示范作用。

【纠错】 【责任编辑:李连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