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综能服务集团:冬奥会绿色电力保障项目送电成功-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1 11/26 17:00:12
来源:新华网

国网综能服务集团:冬奥会绿色电力保障项目送电成功

字体:

  “主变送电成功!”11月23日18时20分,随着工作人员的一声欢呼,国网综能服务集团所属单位国泰绿能代建的崇礼太子城冰雪小镇110千伏变电站项目送电成功,标志着这一冬奥会绿色电力保障项目正式投运。

  崇礼太子城冰雪小镇项目是冬奥会重要的配套服务保障项目,总建设规模134万平方米,将承担赛时核心区配套保障功能,提供冬奥颁奖、贵宾接待、交通换乘、休闲娱乐等服务。《河北省张家口市可再生能源示范区发展规划》提出,在张家口建设国际领先的“低碳奥运专区”,奥林匹克中心和其他赛场用电100%采用可再生能源,实现奥运场馆所有建筑采用可再生能源供热。按照“低碳奥运专区”要求,崇礼太子城冰雪小镇将采取电供暖方式,本次送电成功的110千伏变电站则承担了重要的绿色电力保障任务。

  为确保供电保障万无一失,国泰绿能积极践行央企责任,制定工程推进总方案,组织召开各类调度推进会议10余次;开展“会战八十天·实现新跨越”活动,组成抢抓施工黄金期小分队,最多时项目现场共有13个班组、130人同时作业。工程建设过程中遭遇超长雨季,导致施工作业整体延误长达30天。为此,国泰绿能组织参建单位,通过优化施工组织、加大资源投入、及时调整工序等一系列措施,仍按照工程进度节点完成阶段性建设任务。

  崇礼太子城冰雪小镇110千伏变电站送电成功,是落实张家口建设国际领先的“低碳奥运专区”的具体体现,也是贯彻国家电网公司今冬明春电力保障的重要举措。随着冬奥会测试赛的开展,张家口崇礼区已进入冬奥会倒计时紧张筹备阶段,国网综能服务集团将全力做好崇礼太子城冰雪小镇110千伏变电站项目运维工作,用实际行动保障冬奥会绿色电力可靠供应。(裴芸 丁画)

【纠错】 【责任编辑:聂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