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赋能美好人居 龙江金茂府引领绿色健康新生活-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1 11/26 16:56:10
来源:新华网

科技赋能美好人居 龙江金茂府引领绿色健康新生活

字体:

建筑是人民群众工作和生活的主要空间载体。转变城乡建设发展方式,建设高品质绿色建筑,提升住房水平与人居环境,不仅是践行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抓手,也是落实建筑领域碳达峰、碳中和行动的重要举措,还是推动城乡建设提质增效、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注入社会经济发展新动能的重要途径。

作为城市运营商,中国金茂坚持“科学至上”理念和“臻绿质量”战略,始终聚焦“智慧科技、绿色健康”发力科研创新、提升绿色竞争力。从2009年开创科技住宅先例广渠金茂府到2018年发布绿色健康、智慧科技升级的“金茂府2.0”,中国金茂始终以科技的力量筑就健康生活,打造舒适宜居的生活方式。如今,第53座金茂府落子昆明,除了沿袭“府”系科技住宅属性,还因地制宜,从关注人居改善需求的痛点出发,迭代升级“12大科技系统”,以“6+1”的理念定制更符合昆明人居的金茂绿金科技系统,引领绿色健康新生活。

前瞻布局 革新昆明人居标准

中国金茂以“释放城市未来生命力”为己任,始终坚持高端定位和精品路线。基于对城市潜能的远见,中国金茂整合优质资源,引进合理互生的城市规划理念,实现区域功能和城市活力的全面提升。截至目前,已布局全国五十余座核心城市,并成功打造了以“金茂”品牌为核心的高端系列产品。其中“府系”的定位是建基城市中心,融合精品工艺,构筑中国高品质住宅。

随着人们对生活品质要求的不断提高,真正的高品质人居不再限于价格和地段,而是能否为居者营造由内而外的舒居环境。耕耘10余年,金茂府凭借品牌、择址、科技、精工、园林、配套、户型,以及圈层八大基因内核,获得了市场的广泛的认可。

近年来,昆明加快促进中心城区的功能升级和布局优化,严控新增建设用地,中心城区的开发机会显得愈加稀缺。未来,随着更多优质资源和配套引入,主城功能将实现迭代和焕新。深耕昆明4载,中国金茂携“府系”产品前瞻性择址盘龙江岸,毗邻南一环,在昆明文脉商脉交汇之处,打造第53座金茂府——龙江金茂府。

秉承“科学至上”的中国金茂,对科技住宅的探索从未停止。从2009年开创科技住宅先例的广渠金茂府,到如今已经十多年了,这条产品线始终钻研科技住宅。其打造的十二大科技系统从“温度、湿度、空气、阳光、声音、水”六大基本生命元素出发,构建了”舒温、舒湿、舒氧、舒洁、舒静”新一代五舒金茂府,在迭代进化中已然成为科技化、舒适化生活的典型代表。

在昆明,龙江金茂府将沿袭中国金茂的科技住宅属性,洞悉当地人居痛点,以绿色健康人居理念定制更符合昆明人居的科技系统。针对昆明的独特气候和环境,为金茂府业主带来健康舒适体验,感受品质生活,革新昆明人居标准。

因地制宜 打造专属科技系统

在产品设计阶段,中国金茂充分考虑不同地理位置、客户人群、产品定位差异,基于对客户需求的深刻洞察与理解,不断优化升级产品设计,为客户营造舒适健康、智能多彩的生活环境,赋予空间更多功能与意义。

龙江金茂府因地制宜,从日温差大、紫外线强、空气干燥、噪音污染等人居改善需求的痛点出发,迭代升级“12大科技系统”,让房子从“会呼吸”到“会思考”。此外,将“空气、温度、湿度、水、阳光、声音”六大生命元素融合,结合智慧社区,以“6+1”的理念为昆明打造了专属的金茂绿金科技系统。

据了解,项目研发的中央空调系统,依靠低温除湿薄型风管机,有效恒温除湿,让家的温度始终如一;针对昆明气候干燥的特点研发了湿度调节系统,采用无纺布+高分子材料+无纺布湿膜结构和独有专利加湿技术,对室内智能加湿,确保居住环境湿度始终处于40%-60%的舒适区间;项目还采用外墙保温构造做法,使用玻化微珠保温浆料,保障室内温度,同时采用Low-E镀膜玻璃,有效抵御紫外线辐射,自然防晒隔热;在降低噪音方面,室外主要是通过绿色环保的建筑材料,以物理方式隔音。室内降噪则采用同层排水系统,消除孔洞传声。在相同的坏境条件下,同层排水对楼下住户的噪音值比穿层排水降低许多,为睡眠浅的人营造一个良好的室内声环境。

除了室内科技,在归家途中,龙江金茂府更做到了无感归家。针对社区业主、访客等各类进出人员及车辆,提供包括生物特征识别、IC卡刷卡、手机扫码、手机蓝牙、车辆识别等多样化的进出方式,无感归家,让人车通行更为安全便捷,社区管理更加高效有序。同时项目也是拥有EASES室外科技系统的智慧社区,包含可视对讲、周界安全、鹰眼视频监控/AI关怀、天使之眼等,真正做到了科技让生活更美好。

筑造精品 引领绿色健康生活

中国金茂始终以“质量筑就更美生活”为使命,秉承筑造精品与深耕运营的发展之道,充分发挥已有的城市运营实践经验与优势,以前瞻的规划与设计、创新的思维与模式保证产品功能性与质量化。

在归家体验、建筑外立面、户型设计、景观和泛会所打造上,龙江金茂府将保持金茂府系产品一贯的高品质水准。

项目整体建筑以“建筑与景观一体化”为原则,围合式布局使中央景观最大化,打造建筑为山、景观为水的现代美学住宅。建筑风格以外立面从线条与黄金比例切割运用。采用大面积玻璃幕墙,环幕视野的落地窗优化通风采光。以极简美学主义打造、绿金品质的工艺材料呈现出理想住宅。

项目室内设计由CCD香港郑中设计事务所担纲,厨房厨具均选用一线德系品牌,地板采用天然大理石材,墙面硬包,层高3.1米。同时,卫生间设置了男女双台盆,定制酒店式淋浴房,并采用国际一线品牌配置,高品质产品赋予居者更为便捷、舒适的生活。

目前,龙江金茂府主推163㎡、189㎡、199㎡户型,均是四室设计。还有269㎡面向中央主景观的楼王户型,打造改善级大平层。

多年来,中国金茂凭借科技赋能,用智慧健康人居的解决方案,重新定义科技住宅的新概念。通过不断用创新和迭代理念引领幸福空间的生长,打造了一座座具有颠覆性的品质人居。随着龙兴金茂府的面世,也将进一步满足居住者所需,助力昆明人居品质提升,引领绿色健康生活方式。

【纠错】 【责任编辑:李连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