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湾区金融城项目一期首栋封顶-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1 11/29 15:30:37
来源:新华网

广州湾区金融城项目一期首栋封顶

字体:

  11月25日,随着最后一仓混凝土浇筑完成,广州南沙湾区金融城项目顺利达成一期工程首栋主体结构封顶节点,为实现一期六栋楼全面封顶打下坚实基础。

  广州南沙湾区金融城项目位处南沙横沥岛尖、三江汇集之地,项目总占地面积13.92万平方米,地上住宅共28栋,地下层数2-3层,共五期开发、九个地块。目前,一期工程中1栋楼正式进入二次结构、精装及外墙施工,5栋楼处于主体结构施工阶段,二期工程处于桩基施工阶段,三四五期陆续开发中,项目已初具高楼林立之相。

  项目由中国能建葛洲坝房地产公司投资开发、中国能建葛洲坝建设公司承建,是集团公司投建营一体化格局下,两家专业子公司首个超大协同经营项目,更是紧跟国家战略,精准对接粤港澳大湾区重大战略实施需求的生动实践。

  图|南沙湾区金融城项目效果图

  党建引领 协同经营打开新局面

  作为成功树立“南沙”模式的集团公司重点项目,“强党建就是强发展”理念贯穿全过程、贯彻在一线。在项目开发建设前沿阵地,党支部树立起党建文化墙,组建了党员先锋队和党员突击队,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党员骨干全天侯驻场办公,第一时间破解协同工作的沟通难点和痛点,有力保证了各项重要节点的顺利达成。除了完成繁重的建设任务,党支部还积极响应“为群众办实事”号召,持续融入中心、服务前方,在疫情防控狙击战、防台抗汛攻坚战中彰显战斗堡垒作用。

  图|项目实景

  在高质量党建的引领下,中国能建葛洲坝房地产公司、中国能建葛洲坝建设公司在集团公司的指导支持下,深入梳理了快周转发展思路,在立足专业分工的同时,加强资源调配、现场调度、商务履约以及资金、成本等方面的协调合作,在密切沟通、互相配合与不断复盘总结中进一步锻造了专业化发展优势,巩固了一体化发展的根基。

  创新管理 建设水平再上新台阶

  项目开工建设以来,两家协同经营单位扎实推进科学管理,着力让“334”工程在一线扎根,切实将项目管理“十化”要求转化为项目开发建设的实绩、实效。

  为保障快周转,中国能建葛洲坝房地产公司深度研究湾区市场实际、客户需求以及产业发展情况,以南沙项目为基准,打造升级了“蘭园系”产品标准,并系统化地完善了战略采购、成本管控、进度节点等方面的管理标准,保障项目快速开发见效。项目公司主导编制了《铝模工艺管理要点》《附着式升降脚手架系统管理要点》等系列标准化文件,推动项目由传统管理向科学管理深刻转变,使每层施工周期缩短三天,同时保证建设质量不断提升。

  为确保各项施工任务顺利开展,中国能建葛洲坝建设公司的总承包项目部严格按照广州省、南沙区“6个100%”要求,坚决执行“三检制”及“举牌验收”制度,推进落实承(分)包商一户一档管理,保质保量完成各项质量环保指标。同时,扎实推进“234工程”建设,落实“十二个到位”安全生产要求,项目部制定并严格执行安全文明施工管理策划,筑牢工程建设的安全防线;积极采用铝模全砼外墙、装配式构件拆分、装配式钢筋桁架楼承板等高新先进技术,力求打造高质量精技术的名片式工程。

  在集团公司的战略统筹下,两家专业公司协同发力、携手共建,南沙项目现已顺利实现首栋主体结构封顶工程目标,充分展现了“葛洲坝速度”、“葛洲坝力量”。截至目前,项目一期工程已完成整体计划的70%,预计明年春季实现全面主体结构封顶;二期桩基施工正在稳步开展,预计春节前全面完成。

  图|项目一期全景

  据悉,该项目是国际金融岛上首个开发建设的55万方滨海岛居大城项目,距离全国时速最快地铁18号线横沥站仅80米,无缝接驳京珠、广深、虎门、广澳等各高速线路,有效串联当地金融、交通、教育、医疗等优质配套资源,将为湾区产业发展及高质量生活带来全新助力。作为粤港澳大湾区未来构建宜居宜业宜游的高品质生活圈示范性项目,湾区金融城始终坚持以国际品牌精装打造品质人居、以现代国际与艺术森居相结合勾绘岛居园林生活、以3星绿色建筑彰显央品质,势必成为南沙湾区闪亮的新名片。

【纠错】 【责任编辑:聂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