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建德:推出“党建+工程”模式带动项目建设-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1 11/30 16:54:12
来源:新华网

杭州建德:推出“党建+工程”模式带动项目建设

字体:

  浙江省杭州建德市万居经济适用房开发有限公司通过以党建为引领,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推出“党建+工程”的模式,有力地带动项目建设。该公司把党支部建在项目上,充分实践支部战斗堡垒对项目的推进作用,全方面提升工程建设水平,用辛勤和汗水奋力建设城市窗口,以初心和使命勇挑树立城市良好形象重担,并荣获 2020年下半年度杭州市建设工程结构优质奖。

  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推出“党建+工程”的模式(汪继斌 摄)

  正所谓由简入繁易,从无到有难,建德市万居经济适用房开发有限公司自承接该市重点重大工程——府前路区块旧城改造项目以来,在建德市城投公司党委的正确部署下,克服前期多重困难,战胜外界多次挑战,始终秉持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理想信念,把为建德人民“建未来”的责任扛在肩上,为建德人民“建家园”的初衷装在心里,采取科学的施工方法,严格执行工程“四个一”制度,抓实施工质量,把对工程结构的质量要求细化至每一环节,并扎实做好安全生产,积极组织施工力量,紧密协同合作单位,强而有力的高效推进项目建设进度。

  建德市府前路区块旧城改造工程项目位于建德市新安江街道府前路区块,紧邻新安东路,与建德市政府隔新安东路相望。该项目总用地面积约119亩,总建筑面积约7.5万平方米,地上总建筑面积约3.2万平方米,地下总建筑面积约4.3万平方米,总投资约为11.55亿元。

  府前路区块旧城改造项目由公司总经理徐学斌担任党支部书记。以过硬支部创建为目标,通过“有红色阵地、有规范制度、有亮点活动、有活力队伍”的“四有”举措规范党支部工作,扎实推进“红色工地”建设。

  规范党支部工作,亮出“红色工地”牌子(汪继斌 摄)

  自2019年12月份开工以来,府前路项目在建德市疫情防控阻击战、复工复产攻坚战等多项大考中亮点频出。该项目坚决按照市委、市政府“两手抓,两不误”指示要求,带头落实好该市施工工地疫情防控有关规定,成为了该市疫情期间第一个复工复产的重大重点施工项目。工程项目负责人方信疫情防控期间,一直吃住在工地,表现突出,党组织将他由入党积极分子,转为中共预备党员。

  项目党支部党员时刻不忘技术一线党员身份,以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对待工程中的每一个细节,踏踏实实练好项目基本功,将实干精神带到工地,在竞争与合作中共同提升,努力形成“党员一条心、工作一盘棋”的良好局面。

  项目工程获得杭州市建设工程结构优质奖(汪继斌 摄)

  公司坚持把“为民办实事”贯穿始终,以党员模范作先锋,倒排工期,抢赶进度,于今年2月建成并试运营党群服务中心和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为全市党员群众提供现代化服务平台,5月份开始,逐步开放府前路区块地下停车场,目前免费开放466个车位,有效缓解周边百姓停车难问题,超额完成2021年市十件民生实事之一,6月底开放府前路广场,为百姓提供高品质的公共娱乐活动场所。

  接下去,公司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坚持项目为王,按照“项目化、责任化、节点化”等要求,凝心聚力、争分夺秒、真抓实干,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纠错】 【责任编辑:李连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