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吉庆:从产品认同到价值观认同 是企业打造品牌的核心-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8/05 12:50:42
来源:新华网

姚吉庆:从产品认同到价值观认同 是企业打造品牌的核心

字体:

  新华网井冈山8月5日电(王日晨)2022中国企业家井冈山论坛于8月3日-5日在井冈山举行。慕思健康睡眠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总裁姚吉庆在新华网演播间接受采访时表示,从产品认同到品牌和服务的认同,再到价值观认同,这是企业打造品牌的核心。

  姚吉庆说,健康睡眠产业盘子较大、韧性较强,企业应对挑战要通过产品创新不断地开发出更适合消费者需求,解决消费者痛点的产品。另外,对于每个品牌来说都是一个比较好的发展机会,要加大投放。同时,在渠道的拓展和开发方面也要进一步加强。最后,人才的培养和提升也是至关重要。

  姚吉庆认为,企业打造高质量品牌,首先是产品的认同。要把产品做到极致从而形成较好的口碑,让消费者转化为品牌的传播者和销售者。第二,做到品牌的认同。第三,服务的认同。增强与客户之间的粘性,以客户为中心,才能提升服务质量,得到消费者的认同。第四,价值观的认同。要让目标消费群认同企业价值观,并推广健康的生活方式。

  “中国的睡眠文化历史悠久,通过文化自信、品牌自信和技术自信,中国品牌完全可以走向世界。我们输出的不仅是商业模式,还有独特的健康睡眠文化。”姚吉庆说,未来很多产业特别是健康睡眠产业可以产生世界级品牌,在一体化家居解决方面里面也可以产生世界级的品牌。

   为期三天的2022中国企业家井冈山论坛,由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办公室、新华网、井冈山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国企业改革与发展研究会联合主办。“提振信心决心,厚植发展动力”主题,论坛邀请有关单位领导、知名专家学者和企业家等,探讨企业如何迎战压力与挑战,坚持创新驱动发展,增强产业链供应链韧性,提振发展信心,壮大发展新动能。

【纠错】 【责任编辑:聂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