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泉:南红产业发展前景广阔-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8/05 12:52:55
来源:新华网

和泉:南红产业发展前景广阔

字体:

  新华网井冈山8月5日电(聂静)2022中国企业家井冈山论坛于8月3日-5日在井冈山举行。云南保山院派南红文化产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南红博物馆馆长和泉表示,中国的企业家特别是年轻企业家要走出来,要创新。山不向我走来,我便向山走去,顺应时代发展,提升我们的企业。

  “让世界爱上中国红。”和泉说,保山南红是我们中国独有的一种红色宝玉石,受资源稀缺因素影响,南红是非常小众且极具特色的赛道。

  作为保山学院的第一批珠宝毕业生,和泉选择一毕业就开始创业。据他介绍,受当地利好政策的持续影响,保山市南红的产业集群地在兰花村有将近两百多户商家在经营南红产品,其中,学院派商户已超一百多家,占据保山珠宝产业的半壁江山,从珠宝学院毕业到现在的十年间,我们一直在这个小众的赛道里面赛跑,希望更多人能认识南红,喜爱上南红。

  “珠宝产业的前景我是非常看好的,”和泉认为,和田玉、翡翠和南红在珠宝市场已经形成了三足鼎立的势态,南红产业未来大有可为。

  为期三天的2022中国企业家井冈山论坛,由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办公室、新华网、井冈山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国企业改革与发展研究会联合主办。“提振信心决心,厚植发展动力”主题,论坛邀请有关单位领导、知名专家学者和企业家等,探讨企业如何迎战压力与挑战,坚持创新驱动发展,增强产业链供应链韧性,提振发展信心,壮大发展新动能。

【纠错】 【责任编辑:李连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