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建军:用科技激发客户需求 以供给侧创造力实现新价值-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9/23 16:11:15
来源:新华网

陈建军:用科技激发客户需求 以供给侧创造力实现新价值

字体:

     新华网北京9月23日电(王日晨)9月22日,2022家居产业高质量发展论坛暨新华网家居国民品牌成长计划启动仪式在京举行。圣象集团董事长陈建军表示,真正的用户思维就是用科技激发客户的实际或潜在需求,以供给侧创造力实现客户新价值,从而引发新一轮的产业升级和消费价值升级,这将是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内在动力和逻辑。

圣象集团董事长陈建军

  陈建军认为,消费升级与企业高质量发展之间必须找到未来的价值连接,而科技特别是新兴科技、前沿科技在家居领域当中的运用,必将推动这一领域消费价值的提升、客户体验的提升,进而广大用户的美好生活场景得到丰富和延展。新材料、新功能的不断产生更多绿色节能型产品、更先进的低碳无碳生产方式,不仅仅是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导向,更是未来家居消费的新浪潮。

  “企业要在变局中获得新的发展机遇,就是要始终顺应社会发展大趋势,要转变发展方式,寻求以科技为先导的新方向,更积极的去创生新价值,做好从高速发展、规模发展、发展动能,向价值发展、绿色发展、科技发展、新发展动能的转变。”陈建军说。

  数字化绿色转型是企业最为重要的发展路径和赋能手段,数字化技术在企业市场端、研发制造端、运营管理端的作用越来越强。陈建军表示,圣象27年来积累的企业大数据现在已经运用到生产、研发和市场运营各个环节,企业推出“家的算法”系统数字方案,真正可以指导企业生产、研发、对接市场与客户消费服务,真正对接客户价值、功能、需求和体验,真正成为客户解决方案的规划师和精算师,真正成为客户零距离体验的好助手。数字技术在智能品控和智能化工艺的控制方面,可以将产品的制造精度和标准水平提高到全新的境界,数字化设计定制可以让客户意愿得到更高的尊重。

  陈建军表示,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成为企业未来赢得市场和发展的首要关注点和价值导向。通过对生产工艺技改的持续投入和创新,以及新型清洁能源的使用,圣象将通过企业光伏能源的系统改造、新型材料的广泛运用来实现企业绿色发展目标。

  2022家居产业高质量发展论坛暨新华网家居国民品牌成长计划启动仪式,由新华网主办,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协办,深圳国潮品牌传媒有限公司支持。论坛围绕“释放消费潜力 创造品质生活”主题,邀请有关单位领导、资深专家和企业家等,共商创新发展之策,共谋发展之路,助力家居产业高质量发展。

【纠错】 【责任编辑:李连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