聂梅生:新功能、新消费、新活力是美好人居新要素-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2 11/27 11:13:24
来源:新华网

聂梅生:新功能、新消费、新活力是美好人居新要素

字体:

  新华网博鳌11月27日电(王日晨)11月25日-28日,2022中国企业家博鳌论坛在海南博鳌举办。在27日举办的“2022美好人居峰会”分论坛上,精瑞人居发展基金会主席聂梅生在发表主题演讲时表示,构成美好人居的要素除了住有所居外,新功能、新消费、新活力将成为新要素。

精瑞人居发展基金会主席聂梅生发表主题演讲

  “人应该在富有新功能的情况下有新的消费,产生新的活力。”聂梅生认为,消费和幸福人居密切相关,即提升幸福感,促进新消费。这就要求不仅要提升消费总额和质量,定位消费层级,还要找准消费群体。“做好这三个要点,才能最终形成消费。”她说。

  谈到科技赋能美好生活,聂梅生认为,从全世界来讲已经进入了全面数字化转型,数字创新技术是战略重点,是关键性的力量,也是关键的生产力。数字经济为经济增长注入了新功能,科技的重要性不言而喻。此外,金融赋能也是支持科技发展乃至美好生活的重要支撑。

  为期四天的2022中国企业家博鳌论坛由新华通讯社和海南省人民政府主办,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办公室、新华网承办。2022美好人居峰会作为博鳌论坛分论坛之一,旨在搭建一个政商产学研交流平台,凝聚共识形成合力,把推动高质量发展与创造高品质生活统一起来,努力探索和形成一批创新力度大、实践效果好、可借鉴可推广的创新实践成果和典型经验。

【纠错】 【责任编辑:高方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