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国海:创新是高质量发展的一个重要内涵-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2 11/28 11:14:46
来源:新华网

唐国海:创新是高质量发展的一个重要内涵

字体:

  新华网博鳌11月28日电(王日晨)11月25日-28日,2022中国企业家博鳌论坛在海南博鳌举办。麒盛科技董事长唐国海在演播室接受采访时表示,高质量发展一个重要的内涵就是创新。创新的目标是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对于企业来说,提高人民生活品质,就要从产品和技术做起。

麒盛科技董事长唐国海

  伴随着互联网数字技术的发展,数字技术正以新理念、新业态、新模式全面融入社会各个领域。“我们把睡眠行为进行数字化,当睡眠被赋予‘新’后,催生了睡眠经济、睡眠产业和睡眠科技。”唐国海说,麒盛正努力往这方面发展,希望在三到五年里可以看到成效,睡眠经济将为百姓带来睡眠健康、睡眠幸福。

  在唐国海看来,推动睡眠经济发展要坚持绿色经济,绿色经济对企业的发展至关重要,通过绿色工厂打造绿色产品,也是希望能够倡导绿色生活。谈到创新方面,唐国海认为,一是追求技术创新。二是追求产品创新。两者最终都是要为人的生活服务,引领新的生活方式。

  当前机遇与挑战并存,企业家要时刻保持一颗积极乐观的心态,才能更好地让企业向前发展。唐国海表示,“我们需要在发展过程中不断找准定位,包括自己、企业、企业家、各行各业,沿着大目标不断修正方法和路径,找到一条合适的路。”

  为期四天的2022中国企业家博鳌论坛由新华通讯社和海南省人民政府主办,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办公室、新华网承办。论坛以“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为主题,旨在发挥企业和企业家能动性,凝聚发展共识,坚定发展信心,壮大发展新动能,助力巩固经济恢复发展基础,以新发展理念,在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中彰显新担当、展现新作为。

【纠错】 【责任编辑:高方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