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造浓厚节日氛围 打造良好治安环境-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1/17 15:56:05
来源:新华网

营造浓厚节日氛围 打造良好治安环境

字体:

  春节即将来临,2023年的春运也于1月7日拉开了帷幕,今年的春运客流量与去年相比大幅增加。为确保铁路大动脉的安全畅通、保障旅客群众平安出行,通化铁路公安处辽源车站派出所细化工作措施,加大警力投入,提前谋划,组织民警对重点列车、重点区段、重点部位开展巡逻防控,并对管内铁路沿线治安状况进行摸排走访,整治突出问题,筑牢安全屏障。

  为进一步营造平安、祥和的节日氛围和良好的治安环境,通化铁路公安处辽源车站派出所于近日开展了新春送福活动。

  无联不成春,有联春更浓,民警们精心准备了春联、福字等宣传品,送给现场的旅客,并向他们送去了新春祝福。在送“福”的同时,民警们还在旅客群众中间开展法制安全宣传,通过展板、宣传单等方式,讲解铁路安全常识、反诈防骗常识,并倡导在春运期间安全乘车、文明出行。

  同时民警们还走进沿线村屯,走进居民家中,送去慰问并进行了法律知识的科普,有效提升沿线居民群众的安全意识,让“平安过年,过幸福年”的理念深入千家万户。 

【纠错】 【责任编辑:聂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