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质量发展释放活力 保利集团迎来新年“开门红”-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2/01 14:37:55
来源:新华网

高质量发展释放活力 保利集团迎来新年“开门红”

字体:

  新的春天,新的出发,新的美好。迎着2023年的曙光,保利人牢牢把握年度工作会议精神,在大势中定向、在大局中定位、在大考中定力,奋力谱写新年新篇章。

 重大工程项目再创突破

  世界跨径最大的UHPC简支梁验收完成。近日,保利国际下属保利长大在中山西环高速打造的当前世界跨径最大的UHPC简支梁(105米)验收完成。近年来,为解决限制UHPC大截面箱梁推广的难题,保利长大深入科技攻关,利用UHPC这一水泥基混凝土材料的超强力学性能、高韧性、超高耐久性特征,形成桥梁设计、施工、验收的成套成果,为推动国内桥梁技术的新发展以及国家“双碳”战略作出有益贡献。

  大湾区新地标210米“宝瓶”势成。近日,由保利国际下属保利长大承建的粤港澳大湾区新地标横门西特大桥3号主塔历时381天“宝瓶”初成,该桥全面进入斜拉索及钢箱梁施工阶段。作为粤港澳大湾区核心交通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南中高速的控制性工程,横门西特大桥是国内在建的最大跨径独塔整体式钢箱梁斜拉桥,全长912米,主跨390米,索塔高210米,有近70层楼高,所在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强化粤港澳大湾区主要城市的互联互通,带动大湾区全面网状发展。

  前沿科技领域再取佳绩

  大健康食品产业加快开发推广。新的一年,保利中轻下属中国食品发酵工业研究院聚焦生物活性因子精准营养和药食同源功能性发酵,在大健康食品产业领域获得突破性进展。与浙江大医德美公司合作的年产3000吨药食同源功能性发酵产品开发项目一期工程整体产业化设计方案落地,与河南哲别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签订“中食泰润”品牌独家销售战略合作,为打造大健康产业领军品牌奠定坚实基础。

  ICT行业斩获多个年度大奖。开年以来,保利华信成员企业接连斩获信息通信技术(ICT)行业多项大奖。在“ICT中国(2022)案例征集及发布”活动中,上海诺基亚贝尔获“卓越创新应用”和“优秀创新应用”荣誉;在工业和信息化部发布的“2022年工业互联网APP优秀解决方案”中,保利华信下属中盈优创以“工业网络智慧管控解决方案”成功入选,彰显保利华信在ICT领域的技术创新实力和市场优势地位。

  创新发展金名片熠熠生辉

  “专精特新”加入新成员。近日,广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公示《关于公布2022年广东省创新型中小企业名单的通知》,保利发展下属广东省重工建筑设计院技术咨询有限公司凭借在工程建设项目技术咨询、施工图审查领域的专业系统解决方案、自主研发能力、技术创新能力等综合实力,被认定为2022年广东省“创新型中小企业”及“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彰显保利发展专注行业细分领域、持续创新发展的成效。

  再获“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认定。近日,保利久联下属盘江民爆有限公司通过全国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管理工作领导小组评审,被认定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反映盘江民爆坚持科技创新,持续提高研发投入,打造管理规范、技术领先的集约化、标准化生产基地,创立产品科技含量高、性能优良的保利品牌,构建自动化、数字化、智能化的智慧工厂,为实现民爆行业“十四五”发展目标不断努力。

  文化艺术点亮美好生活

  工艺产品设计推广获百万+关注。开年以来,保利工艺下属中国珠宝面向全球举行珠宝首饰设计大赛,并围绕品牌产品LoveStar系列钻饰开展“最美星娘”浪漫爱情故事征集评选活动,活动平台点击量达136万,累计投票数近42万,有效促进品牌形象和消费群体的同频共鸣。春节期间,中国珠宝还开展了“年终狂欢购”活动,品牌2000+线下门店与线上店铺双频联动,以璀璨珠宝点亮人民美好生活。

  保利各剧院、影城新年大戏精彩纷呈。春节期间,保利文化下属71家保利剧院在全国60余座城市上演各类演出活动352场,225家保利影城放映电影53969场,票房收入13030.66万元。此外,由保利影业联合出品的科幻巨制《流浪地球2》实现全国票房总收入21.65亿元,体现保利文化以优质文化作品助力中国文化事业和产业繁荣振兴。

  品牌文化建设引领示范

  入选年度全球品牌价值500强排行榜。近日,Brand Finance在瑞士达沃斯论坛期间发布年度全球品牌价值500强排行榜,保利发展入选并排名267位,以强大产品力筑牢品牌之基。

  “保利是吾乡”获“2022年度企业社会责任优秀案例”。近日,由保利置业选送的“保利是吾乡”品牌案例获新华社《中国名牌》“2022年度企业社会责任优秀案例”,树立了央企助力乡村振兴和提升基层现代化治理的新样本,书写了保利人的大爱担当。

  新的梦想,呼唤新的责任担当;新的征途,书写新的奋斗故事。在微风渐暖的日子里,天南海北保利人为实现高质量发展,建设世界一流企业起好步,开新局。

【纠错】 【责任编辑:高方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