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阳:创新服务模式 助力青岛居住消费健康发展-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4/04 11:40:12
来源:新华网

赵阳:创新服务模式 助力青岛居住消费健康发展

字体:

  日前,在青岛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指导下,由青岛市房地产业协会主办、贝壳找房青岛站承办的2023青岛居住消费品质论坛在青岛举行。论坛围绕“省心安家 宜居惟民”主题,邀请政府人士、专家学者、行业企业代表与媒体沟通交流,共同探讨房地产业新发展模式下的“青岛经验”。论坛上,贝壳找房青岛城市总经理赵阳现场表示,企业要不断创新服务模式,为居住消费领域注入新活力。

  贝壳找房青岛城市总经理 赵阳

  青岛居住消费观察 改善需求增强催生个性化服务

  活动现场发布的《青岛居住消费观察报告》,对青岛的居住消费做出整体数据分析。赵阳认为改善换房人群目前存在三个痛点,第一是不卖不敢买,第二就是卖旧换新周期长,第三是错过心仪的新房,包括优质的户型。今天二手房业主在置换买新房的比例达到了27%,二手房源的平均成交周期为253天,客户购买新房的周期是46天,时间相差了5倍,严重阻碍了消费者卖旧买新。

  结合这些痛点,贝壳找房青岛站创新模式,推出了“优鲜卖”产品。客户与开发商、贝壳合作新经纪品牌签订三方协议,开发商帮助购房者锁定看好的房源,贝壳平台合作经纪品牌通过线上流量倾斜、经纪人端线上线下聚焦推广加速房子销售。若旧房成功售出,则客户可以与开发商顺利签署合同;若旧房未售出,则开发商退还定金,客户无需承担违约风险。三方合力,共同帮助客户成功置换。

  赵阳表示,针对“卖旧买新”的“优鲜卖”客户,我们不仅在优化产品和服务,也给这部分换房人群提供了专属权益。目前优鲜卖客户有九大权益,比如,市北税务局给我们优鲜卖的客户开通了税务的绿色通道,贝壳青岛站还在洽谈更多权益方案。目前青岛优鲜卖合作楼盘数量近百个,覆盖主城区热销楼盘,未来也希望有更多客户,通过优鲜卖产品,能够成功置换改善。

  贝壳签约服务中心升级 “随心签”从底层改善房产交易流程

  青岛是全国首个落地贝壳签约服务中心的城市,2020年开始推进集中签约,并在青岛全区域设置了9个签约服务中心,提供一站式的签约服务。签约服务中心的三个特点,分别是:安全、便捷、品质。

  安全方面,从签前的核实、合同的签署,以及到资金存管确保房款安全支付等一系列举措,为交易双方兜底风险。签约服务中心一年试跑下来,交易双方合同的违约率比上一年下降了56%,让客户真正做到踏实、安心、放心,便捷、高效、专业。

  在此过程中,贝壳青岛站也多次创新服务内容,并在全国范围内首推律师见证服务。2020年12月28日,青岛正式签署了第一单律师见证合同,通过新增的律师参与环节,在签前提前告知风险提示,签中进行合同讲解并充分协商,签后交付律师见证书,并进行履约及风险提示,大大降低了交易过程中的风险。目前青岛律师见证服务,已经为3万多组业客提供了相关的法律保障,2023年也在不断迭代律师见证的服务。

  在提高签约便捷性方面,贝壳找房青岛站升级了“随心签”服务,让买卖双方随心、随意、便捷、省心。过去客业在门店签约,可能要跑好几趟。现在通过贝壳签约服务中心的一站式签约,交易环节从三次缩短到一次。线上无纸化签约,随时随地,不受地域的限制,疫情期间,武汉的业主、青岛本地的客户,打破时间、空间的限制,通过线上签约成功达成交易。据相关数据统计,“随心签”服务为客户平均减少21.4天的交房时间,每笔交易节省513.6个小时,还是非常便捷高效的。

  打造品质正循环 服务承诺为消费者兜底

  贝壳理解的经营的本质就是建立基于消费者满意的品质正循环。赵阳表示,时间+投入等于竞争力,实际上服务的核心还是经营信任,希望通过品质正循环去带动平台上更多的人店,通过更好的服务来让消费者有更好的体验。

  目前贝壳找房青岛站推出的服务承诺,共有八项,通过平台推动合作经纪品牌,一起做价值观的生意。今天青岛链家单一品牌已经把服务承诺升级到了18项,覆盖交易前中后。

  贝壳找房青岛站目前连接10家新经纪品牌, 800余家门店,8000余经纪人,累计服务了50万+客户。目前贝壳找房青岛站APP月活超过60万,也是青岛目前房产领域里面最活跃的APP。

  赵阳表示,坚持长期主义,做难而正确的事是不变的目标。希望通过贝壳找房青岛站的努力,助力青岛居住消费品质服务的升级,提供更多优质服务和好产品,让青岛的消费者真正能够踏实、安心、放心。

【纠错】 【责任编辑:聂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