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附小天通苑校区10月扩建-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6/05 09:18:26
来源:北京日报

清华附小天通苑校区10月扩建

字体:

  回天地区再添优质教育资源。市发改委近日批复清华大学附属小学天通苑校区(二期)项目建议书。按照计划,今年10月,二期项目将在现状校区东侧开工建设,建成后可新增960个学位。

  2019年,清华大学附属小学天通苑校区一期投用,现有一年级至四年级共24个班级,在校生1000余人。根据规划,清华附小天通苑校区二期项目位于昌平区天北街道天通中苑76号、现状校园东侧,占地规模2.8万平方米,新建建筑面积约1.89万平方米。二期将主要建设教学用房、办公及管理用房、生活服务用房、报告厅、设备用房、人防工程等。

  根据方案,二期将建设经济适用、开放共享、节能绿色的校园,充分利用公共空间设置阅览角、阶梯图书馆等交流空间,为学生提供全面拓展的场地和设施环境。同时,新校园注重开放共享,在保障学校安全管理基础上,报告厅、风雨操场考虑向社会开放,为社区补充文体场所。

  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二期预计今年10月开工建设,2024年12月完工投用。建成后,清华附小天通苑校区办学规模将由24班增至48班,学位数量翻倍,由现在的960个增至1920个,进一步缓解回天地区教育资源紧张状况。(记者 曹政)

【纠错】 【责任编辑:聂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