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城市学院劳动教育研究院揭牌-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6/06 09:57:36
来源:新华网

北京城市学院劳动教育研究院揭牌

字体:

  6月5日,由中华职业教育社支持成立的北京城市学院劳动教育研究院举行揭牌仪式。

  中华职业教育社副理事长辜胜阻强调,要充分认识劳动教育的重要意义,深入分析当前劳动教育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认真贯彻落实《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以问题为导向,努力推动劳动教育的持续、深入、有效开展,在青少年中有力弘扬劳动精神、劳模精神、工匠精神,更好地形成崇尚劳动、尊重劳动、劳动光荣的价值观念。

  辜胜阻表示,要充分发挥职业院校在开展劳动教育中的特殊作用,特别是职业教育与劳动教育融合发展的特点,一方面将劳动教育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融入各方面,强化劳动文化养成,切实提高教育质量;另一方面发挥资源优势,为提高普通大中小学劳动教育水平做出应有贡献。

  北京城市学院劳动教育研究院正式揭牌,在揭牌仪式上,围绕职业教育与劳动教育融合发展的主题,北京城市学院党委书记、校长刘林,上海中华职业教育社副主任胡卫,中国劳动关系学院党委书记刘向兵,中国职工教育和职业培训协会原常务副会长毕结礼等专家学者进行了交流发言。

【纠错】 【责任编辑:聂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