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六零绿色建材日”活动在京启动-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6/07 13:38:12
来源:新华网

首届“六零绿色建材日”活动在京启动

字体:

  6月6日,由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牵头主办,以“六零工厂 引领行业”为主题的首届“六零绿色建材日”活动启动仪式在京举办。

  2021年底,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提出了“六零”工厂概念,以零外购电工厂、零化石能源工厂、零一次资源工厂、零碳排放工厂、零废弃物排放工厂、零员工工厂为目标导向,描绘了建材“未来工厂”的美好画卷。在工业和信息化部原材料工业司、生态环境部大气环境司等政府部门的指导下,由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牵头,与中国建材集团、北京金隅集团、安徽海螺集团、金晶集团、华新水泥共同发起,将每年的6月6日设立为“六零绿色建材日”。

  工业和信息化部原材料工业司副司长张海登表示,“六零绿色建材日”主题活动,是提振行业士气、展示建材行业全新面貌的窗口,是促进建材行业绿色低碳转型的有益探索。要利用好这个活动,把活动办出影响、办出实效,引导全社会、全行业共同参与建材行业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事业,努力实现“三个一批”。

  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会长阎晓峰说,全面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积极响应碳达峰碳中和号召,践行建材行业“宜业尚品、造福人类”发展目标,向社会传递建材行业绿色发展的决心和减碳主张,让广大建材人更加了解、热爱自己的行业。

  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执行副会长、中国建材集团董事长周育先表示,“六零绿色建材日”是建材行业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落实国家“双碳”目标的重要里程碑,也是全体建材人共创可持续发展美好未来的重要里程碑。中国建材集团将努力践行“材料创造美好世界”企业使命,与各方携手共进,为实现“宜业尚品、造福人类”的行业发展目标、为建设绿色家园贡献智慧和力量。

  活动现场,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与所属23家专业协会/学会、11家直属单位/投资实体,联合首批60家单位共同发起了“绿色低碳发展一致行动”。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特别副会长、国建联信认证公司总经理武庆涛表示,创建六零工厂,将使“宜业”呈现新气象;生产绿色低碳建材,则让“尚品”真正落到实处。创建六零工厂,生产绿色低碳建材,将有力推动建材行业绿色低碳安全高质量发展。

  活动同期还进行了绿色建材产品服务平台项目启动签约仪式。此外,活动现场设置了介绍行业及领军企业在绿色、科技、标准方面取得成绩的展板,展示行业最新绿色低碳节能产品的展台,展示建材行业企业文化的文创市集等等。

【纠错】 【责任编辑:聂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