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ESG“保利模式” 助推高质量发展-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8/22 09:26:45
来源:新华网

探索ESG“保利模式” 助推高质量发展

字体:

  新华网北京8月22日电(高方圆 钟雨泉)日前,第三届国企社会价值论坛暨ESG中国论坛2023广东峰会在广州举行。凭借在ESG领域的优秀表现,保利发展控股入选“中国ESG上市公司大湾区先锋50”榜单第11名。

  保利发展控股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周东利受邀参加活动并表示,对于国资央企而言,推动ESG建设,不仅是“节能减排”“环境治理”,更是一种“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的大局观。

  保利发展控股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周东利受邀出席大会并参与交流研讨

  他表示,作为国家战略执行的排头兵,保利发展控股聚焦经济、社会、生态三大责任,不断深化自己对ESG的认识与实践,进一步把握ESG建设的出发点:从有效服务和支持国家战略出发,找准着力点和关键点。

  城市共建 助力社会基层治理

  保利发展控股引领行业,开创了全域化公共服务模式,形成了以政府为主导、以保利为主体、服务对象积极参与的“三位一体”新型公共服务模式。

  始终坚持以“城市共建者”的身份,最大限度地发挥自身的资源优势,保利发展控股以实际行动赋能城市公共治理,持续创新发展模式,将多种城市功能集中于同一空间,实现“产业 + 城市 + 人居”的有机融合,助力城市发展焕发新气象、新动能。

  积极推动城市发展,城市更新后的广州琶洲新村全貌

  围绕城市公共服务和社会基层治理,保利还不断提高物业、商业、文旅、康养、会展等相关领域服务能力,积极构筑“共建”“共治”“共享”公共服务和社会基层治理平台,助力区域协调发展。

  在积极参与乡镇基层治理方面,在广东省揭阳普宁市南溪镇,保利发展控股南溪镇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严格落实《广东省乡村振兴驻镇帮镇扶村工作方案》要求,大力盘活村内撂荒地,引进紫罗兰、溪山蜜饯等优等番薯试验田,联合保利发展控股下属子公司持续开展爱心助农、消费帮扶活动,帮助村民们提高收入。

  逐绿前行 点亮行业美好未来

  响应国家“碳达峰、碳中和”的号召,保利发展控股从绿色工程、资源利用、绿色运营等方面将低碳环保理念融入业务全流程,在“创造自然、建筑、人文交融的和谐人居生活”的美好征程上向阳而立、逐绿前行。

  广州天河保利天汇实景图

  与此同时,保利发展控股发挥不动产生态平台合力,旗下保利资本持续支持各项低碳环保技术发展,如产业链条各项低碳排放技术、建材生产阶段中以秸秆代木的板材制造技术、设计规划阶段中的结构化数据设计引擎、施工阶段的建筑机器人及运维阶段的全屋智能化系统,全面汇聚环保动能,激发全产业链碳减排潜力,号召各界协手点亮绿色美好的未来。

  保利发展控股旗下项目实景图

  旗下保利物业则协同楼宇服务供应商,成立合作伙伴联盟,一同发出低碳倡议,以搭建一体化智慧停车平台、引进智能清洁设备、研发并上线“星云企服”小程序、引进商用环保净水设备、上线办公家具循环租赁方案、配备超100个新能源汽车超充站及电动自行车充电站等绿色服务助力低碳生活。

  践行国家战略 探索ESG“保利模式”

  作为国家战略的践行者,保利发展控股一直以来始终坚守央企担当,注重将社会责任与ESG管理融入企业发展战略与日常经营,已设立ESG工作组,并形成由董事会、ESG工作组、各职能部门、一线实践单位等构成的ESG管理体系,不断完善ESG管理工作,践行ESG发展理念。

  凭借在城市共建、社会治理、绿色发展等多领域的ESG实践成果,保利发展控股多次获得相关榜单权威认可:2023年6月13日,保利发展控股入选“中国ESG上市公司先锋100”排行榜第33名;2022年,入选“央企ESG·先锋50指数”,评分达到领先水平,并以第二名的好成绩入选“央企ESG·社会价值先锋50指数”,同时成功入选福布斯中国发布2022中国ESG50名单;2021年,入选“央企ESG·先锋50指数”以及“恒生A股可持续发展企业基准指数”;2020年,被中国投资协会评为“2020中国绿色地产(央)国企TOP10”……

  随着国内ESG实践的逐渐深入和房地产行业向新发展模式迈进,房地产企业正从过往的唯规模、唯速度,转向开始关注健康、绿色、企业管治、员工关怀、社会效益等ESG相关领域。作为行业创新的引领者,保利发展控股始终以发展为首要目标和立命之本,紧跟国家政策导向,持续探讨创新的发展模式,追求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积极践行ESG发展理念,探索出ESG践行领域的“保利模式”。

  未来,保利发展控股将继续秉承可持续发展理念,将践行ESG发展理念作为打造卓越企业的重要标志,更加积极履行央企责任担当,实现与国家发展同频、与时代进步共振,为中国绿色发展迈上新台阶做出应有的贡献。

【纠错】 【责任编辑:聂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