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1/ 11 16:06:30
来源:新华网

第八期“青联思享汇”在京举行

字体:

  1月9日,由全国青联主办,第八期“青联思享汇”在京举行。团中央、全国青联、共青团中央、中国中丝集团等单位相关领导嘉宾出席活动,分布在十几个国家的100余位全国青联委员在线参加会议。

  大会表示,青联委员往往是各行业的领军人物。体现青联委员担当作为需要做到把握大局大势,建言献策要具备普遍性、紧迫性、保障性、可行性。本次活动以“围绕增强产业链供应链自主可控能力,企业在科技创新中发挥主体作用的困难、需求及需要的重要支撑;完善促进青年科技人才全面参与关键核心技术攻坚的体制机制;推动新业态新模式新产品新技术发展的政策建议”为主题,以期引导青联委员和广大青年关注并积极参与“十四五”规划编制。

  中国中丝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波表示,中国丝绸产业发展面临全行业管控欠缺、结构性矛盾突出、科技创新不足的挑战,推进丝绸产业高质发展,需要强化顶层设计,打造行业领军企业和国家级丝绸平台,集中资源引领丝绸行业整合发展。要加大指导力度,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进行业转型升级;强化政策引导,推进茧丝绸产学研联合,推进行业创新发展;加大政策扶持,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建设,提升丝绸文化的影响力。

  研讨会上,多位青联界别代表委员各抒己见,充分沟通,互相启发,气氛热烈。据悉,2019年开始,全国青联推出了“青联思享汇”平台,充分发挥青联组织的人才智力优势,交流思想、凝聚智慧、建言献策,着力打造高水平青联智库平台。

【纠错】 【责任编辑:宫碧莹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80870000000000000011100001396584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