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1/ 29 17:10:36
来源:人民邮电报

德州联通研发冷链食品追溯系统

字体:

  为进一步强化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工作,中国联通山东德州分公司主动对接市场监督管理局,用一周时间自主开发冷链食品疫情防控追溯系统,以纳入监管专仓的冷链食品为供应链首站,利用“冷链食品溯源码”实现从供应链首站到消费环节产品最小单元的闭环追溯管理,全面掌握冷链食品流向监管,做好追溯留痕,该程序目前已正式上线。

  据了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追溯系统,前端通过追溯小程序采集信息,后端通过追溯平台统一管理。具体操作步骤为,商户注册冷链食品追溯小程序后,会自动生成一个追溯码,下载打印追溯码,张贴在柜台、货架、收银台等显眼的地方,提醒消费者购买冷链食品时,通过微信扫码,平台自动获取消费者的手机号码和微信ID。如果商户在某一时期销售的冷链食品有问题,后端追溯平台迅速调出这个时期在该商户消费过的消费者手机号码,电话联系通知其接受核酸检测。(郝玉环 范东朔)

【纠错】 【责任编辑:吴君蒙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808700000000000000111211613970698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