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3/ 31 08:25:11
来源:央视网

福建福鼎:白茶有了“身份证” 扫码溯源更放心

字体:

  这几天,在福建省福鼎市点头镇茶花交易市场,每天有近百吨春茶上市交易。今年受暖冬天气影响,福鼎白茶春茶产量与去年同期相比,提高了5%,但茶青的价格却上涨了10%到20%左右。

  据了解,福鼎白茶是福鼎行政区域范围内种植,然而近年来,市场出现了大量仿冒的假福鼎白茶,不仅茶叶质量没有保证,品牌也受到了影响。

  今年3月,福鼎市白茶大数据溯源平台全面投入使用,平台通过大数据分析,对全市茶青采摘、交易及茶叶生产、销售过程进行全流程监管。茶农、茶青经纪人、茶企都拥有相应的信息卡。

  今后,茶企根据收购茶青总量申请相对应数量的溯源防伪标贴标销售,消费者通过扫码溯源防伪标就可以有效甄别该茶叶的产地来源是否正宗、生产加工过程是否安全。截至目前,福鼎大数据溯源系统共有企业2281家、茶农69781户。

【纠错】 【责任编辑:杨帆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80870000000000000011121131398481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