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全球数字经济大会拉开帷幕 “数字新国门”大兴分会场震撼来袭-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7/17 13:06:46
来源:新华网

首届全球数字经济大会拉开帷幕 “数字新国门”大兴分会场震撼来袭

字体:

创新引领,数据驱动,首届全球数字经济大会(以下简称“大会”)将于8月2日至3日在京召开。大会由北京市人民政府、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工业和信息化部、商务部、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办,以“创新引领 数据驱动——建设全球数字经济标杆城市”为主题,采用“一主三分”跨区布局,打造“论+赛+会”三维一体新模式。

“数字新国门”大兴分会场将在8月2日北京大兴国际机场木棉花酒店同步开幕。“数字新国门”究竟有何看点?在16日召开的2021全球数字经济大会新闻发布会上,大兴区副区长杨蓓蓓为大家提前揭晓“数字新国门”分会场三大亮点。

形式多样,干货满满

“数字新国门”分会场以“国家发展新动力 数字经济新标杆”为主题,是唯一一个集“论+赛+会”于一体的会场。聚焦数字贸易,设立了“数字贸易发展论坛”主论坛;围绕国际消费、数字生命健康、先进智造、数字内容文创4大领域,设立了“国际消费与跨境电商论坛”“数字生命健康论坛”“数字孪生与先进智造论坛”和“数字内容与数字文创论坛”4场专题论坛。届时,还将同步举办“2021全球数字经济创新大赛”和“数字首邑之夜-企业家交流会”2场特色活动。

大咖云集,智慧共享

本次论坛邀请了著名计算机专家、中国工程院院士倪光南,国家发改委学术委员会秘书长、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张燕生,北京科兴生物制品有限公司董事长尹卫东,神舟飞船副总设计师张庆君在内的众多科研院校权威专家、行业领军人士、国际机构代表、企业精英等政产研用嘉宾,以主题演讲、圆桌论坛、企业家交流会等形式共同探讨数字经济发展新道路、数字技术发展新理论、数字治理新规则,激发全球数字技术创新、推动产业数字化转型,促进形成行业规则和业界共识,打造数字经济国际化交流合作高端平台。究竟谁在见证历史,谁在创造未来,且看大咖如何金句频出,思维碰撞,引领“全球数字经济风暴中心”,共掀数字热潮。

巅峰对决,谁与争锋

本次“2021全球数字经济创新大赛”以“科技新赋能 数字新标杆”为主题,立足数字经济产业发展前沿趋势和技术,旨在通过“赛”的形式筛选优秀的创新型项目、储备专业的技术人才、助力优秀创新成果和前沿科技的转化,同时引导新一代青少年树立积极向上、实业兴国的社会价值观和人才观。大赛已于7月2日启动项目征集,面向全球青年创业精英,现已招募参赛路演项目200余个。大赛设置丰厚的现金奖励,对落户项目,更是给予人才、租金减免、科研创新、基金直投等多项政策鼓励。

15天后,2021全球数字经济大会开幕,群英荟萃,集聚北京。“风生水起在大兴”,首都南部发展新高地大兴,期待与您共同开启数字经济新征程。

2021全球数字经济大会官方网站和微信公众号即将正式开通,观众和媒体可通过该渠道注册报名及线上参会。大会已建立了涵盖邀请联络、交通保障、餐饮住宿的全方位服务保障体系,为与会嘉宾和观众提供最佳的参会体验。

【纠错】 【责任编辑:刘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