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9/16 15:14:31
来源:新华网

中国邮政电商携手新华网溯源中国打造可信农品新生态

字体:

9月16日上午,在第五届中国邮政“919电商节”启动仪式上,中邮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与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达成合作,共同打造溯源中国·邮政农品溯源体系、溯源中国·邮政农品可信品牌,为助力乡村振兴与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增添新动力。

“溯源中国”是新华网联合权威机构和生态伙伴打造的可信认证与品牌传播产业矩阵。“溯源中国”以“可信品牌塑造者、高质量发展助推者、优秀商业文化传播者、美好生活连接者”为宗旨,利用物联网、区块链、大数据、人工智能和5G富媒体等先进技术,打造“品质可溯、品牌可信、全媒传播、优品营销”的高质量数字经济生态赋能服务平台。截至目前,“溯源中国”已在全国20多个省区市落地。

今年以来,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加快推动农村电商发展,构建支撑“农村电商+普服+金融+寄递”协同发展的生态圈,释放农村电商发展的新活力、新动能、新模式。中邮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简称:中邮电商)是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邮政农村电商的业务指导与运营。线上基于邮乐平台,线下依托5.4万邮政自有网点、42万邮乐购站点等实体渠道和遍布城乡的邮政物流配送网络,运用数字化、智能化手段,通过市场化经营、集约化管理,构建“工业品下乡”和“农产品进城”双向流通通道。

新华网“溯源中国”与中邮电商达成合作,将有力推动农产品可信品牌建设,为可信优品出村进城提供物流、商流等基础设施支撑,加速由“产地到餐桌”全流程安全闭环的生态构建,打造“优质优价”的新消费生态,助力乡村振兴与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

【纠错】 【责任编辑:宫碧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