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携手福建农本开展溯源中国生态矩阵助力乡村振兴行动-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1 10/19 09:24:49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携手福建农本开展溯源中国生态矩阵助力乡村振兴行动

字体:

日前,新华网与福建农本集团有限公司签署协议,共同打造以服务乡村特色产业和乡村特色文化为重点的溯源中国·乡创产业数字经济总平台,开展溯源中国生态矩阵助力乡村振兴行动,通过“科技+传媒+产业”的生态赋能,推动数字经济和地方产业融合发展,助力县域经济发展壮大。

溯源中国是新华网联合中科院等权威机构和领先企业打造的可信认证与品牌传播产业生态矩阵,立足于成为可信品牌塑造者、高质量发展助推者、优秀商业文化传播者、美好生活连接者。

福建农本自2015 年成立以来,一直全力推进惠农合作项目,为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及农业产业链上下游客户提供基地、农户、金融、互联网电商、文旅发展为一体的综合服务。

新华网与福建农本将发挥各自优势,双方联合成立工作组,为乡村振兴提供三大赋能服务。一是科技赋能,利用溯源中国平台国家物联网标识与区块链技术的双重信用认证保障,助力区域特色产业建设可信品牌集群。二是传播赋能,利用新华网强大的全球传播矩阵和创意内容生产能力,讲好乡创品牌故事。三是产业赋能,聚合溯源中国产业生态矩阵众多市场资源,助力乡村特色产品和特色文化出村进城乃至走向全国和世界。

乡村振兴需要统筹做好产业、科技、文化这篇大文章,新华网与福建农本的强强联合,将发挥国家队和专业队伍优势,立足农业发展新格局,打造乡村振兴特色样本,谱写乡村振兴新篇章。

【纠错】 【责任编辑:廖国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