抢占数字文化消费升级机遇,中国移动咪咕率先推出5G+AR智慧营业厅-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1 10/21 16:15:17
来源:新华网

抢占数字文化消费升级机遇,中国移动咪咕率先推出5G+AR智慧营业厅

字体:

10月17日-20日,2021世界VR产业博览会在南昌绿地国际博览中心举办。作为世界VR产业大会的重要活动,博览会汇聚全球要素资源,今年共计有来自国内外216家行业龙头企业的前端产品与技术在此集中展出,是虚拟现实领域“新技术、新产品、新应用”重要的创新展示平台和国际交流平台。中国移动作为受邀龙头企业之一,创新打造的行业内首个“5G+AR智慧营业厅”在世界VR产业博览会上进行首次亮相,引发业界关注。

依托中国移动5G先发优势,中国移动咪咕公司借助5G网络的普及和边缘云的能力建设,融合多项5G+AR技术创新,赋能中国移动线下营业厅,以抢抓数字文化消费转型机遇。 

在技术上,中国移动5G+AR智慧营业厅通过空间增强、实时定位、融合跟踪等虚实融合技术,打破现实与虚拟的边界,实现在移动终端的营业厅一比一呈现方案,并通过AR氛围渲染,为用户营造沉浸式AR智慧家居般的业务体验。在此场景里,用户只需一台移动终端,即可一体化享受AR魔百和、咪咕咖啡虚拟点单、线上购物、大屏互动等业务内容。

在服务上,中国移动5G+AR智慧营业厅通过定制化的AR业务办理墙,打通轻量级业务线上办理入口,用户只需与场景进行简单交互,即可实现套餐资费一键快速办理;创新推出的AR数智人——移动虚拟客服,则可为用户提供AR导购服务。无需业务人员对接,用户通过手机等终端设备,即可对营业厅内产品进行了解与购买,自助完成所需业务办理,大大缩减了排队等候时间。

展厅现场,中国移动5G+AR智慧营业厅吸引了不少观众驻足体验。市民王女士在指导体验后表示:“以前线下去营业厅最怕的就是遇到人多排队了,有了这AR营业厅,以后不用等业务人员接待我也可以自己办理业务了,可真是方便多了!”中国移动5G+AR智慧营业厅以数智化升级,改变了传统的业务办理方式、客服导购形式和业务办理氛围,除了能够在有限的空间里,为用户提供更全面的服务、更立体化的业务展示内容以外,也将赋能线下厅店,节约运营人员成本,在提升用户满意度的同时带来创新数字科技新体验,为数智文化消费“提档”。

据业务负责人介绍,中国移动5G+AR智慧营业厅是ITU-T T.621移动终端动漫国际标准在AR技术探索过程中的最新成果。ITU-T T.621移动终端动漫国际标准是在文旅部的支持下,由中国移动咪咕公司联合北京邮电大学等多家单位共同发起成立的我国文化领域的第一个国际技术标准。作为T.621联盟核心成员单位,中国移动咪咕一直致力于沉浸式场景体验创新,不断丰富数字化新业态,在积极拓展内容呈现方式的同时,为用户带来T.621+5G+AR科技升级体验。

未来,中国移动咪咕将继续立足ITU-T T.621国际标准产业联盟的核心技术优势,为行业持续提供如5G+AR智慧营业厅这样多平台、全场景、强互动、一体化的虚实融合创新应用。结合中国移动数智化转型战略,依托内容、渠道、IP优势,以AR云平台为载体,以AR创新内容为核心融入千行百业,深度赋能文博文旅、营业厅、演艺、体育等领域,打造带有5G时代特色的标杆解决案例,推动形成以科技创新为引领,产业互利为内驱的多圈层AR行业生态。

【纠错】 【责任编辑:金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