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移物联网有限公司:打造OneCyber 5G+数智底座,为民办实事插上5G的“翅膀”-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1 10/22 11:29:11
来源:新华网

中移物联网有限公司:打造OneCyber 5G+数智底座,为民办实事插上5G的“翅膀”

字体:

5G推动产业模式变革,中移物联网有限公司围绕“锻造物联感知能力、强化边缘算力基础、打磨专网运营平台、沉淀数字孪生产品”等方面,快速打造OneCyber 5G+数智底座,赋能行业客户数智化转型升级,充分发挥建设网络强国、数字中国“主力军”作用,为民办实事插上5G的“翅膀”。

以5G网关为突破,锻造物联感知新能力

5G具有高速率、低延时、广连接三大特性,随着5G网络的普及在工业应用上越来越多的场景接入了5G网络传输,中移物联网有限公司推出G5000-A04、G5000-A06、G5100-B01、G5100-B03等工业级5G网关产品,提供丰富接口,满足客户设备联网、无线数据采集、数据传输和远程设备控制等需求。截止到2021年9月,支撑5G项目超过200个,已在智慧矿山、智慧港口、智慧工厂、智慧物流等20+场景落地,打造了焦作5G无人矿山、韶钢5G智慧钢铁等标杆案例。

以MEP为核心,强化5G边缘算力基础

随着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5G等信息技术的快速发展,云计算已经无法满足机器人、智能家居、无人驾驶、等场景对低延迟、数据安全性的高要求,5G边缘计算作为云计算的补充,通过在网络边缘就近提供数据和计算服务,大幅减少数据处理和服务交付的时延,满足垂直行业对网络大流量、低时延以及安全与隐私保护等方面的需求,提升网络数据处理效率。OneCyber MEP代理开放网络能力,并融合IoT、AI、视频等能力,赋能各行业边缘应用。中移物联网有限公司致力于自研MEP实现核心能力自主掌控,不断推动合作伙伴UPF与MEP的对接,实现边缘应用的端到端测试验证。

以5G专网自服务、自运维为目标,打磨专网运营平台

随着垂直行业对5G专网需求的日益增加,行业客户对5G专网服务响应速度、对网络运维能力管控需求、对售后问题快速定位等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OneCyber 5G专网运营平台是5G+数智底座的能力集成中心,面向客户提供5G专网自服务、自运维、自开发等能力,让网络变得可视可管可控。平台以“三化”为核心支撑行业客户数字化转型:业务办理极简化、服务能力差异化,网络状态可视化,实现5G专网一站式订购、交付、运营的全流程化服务,赋能千行百业数智化新运维。

以5G专网可视化为特色,沉淀数字孪生产品

OneCyber网络数字孪生旨在为客户提供面向生产现场工况、网络的“一站式”监控和运维管理功能,将网络、终端、设备及第三方系统等各类数据源进行汇聚,结合大数据算法、可视化建模等数据处理与分析能力,最终向客户呈现数字驾驶舱、网络态势感知和数字连接三大数字孪生核心应用,实现5G行业专网场景下的“业务+网络”融合感知和态势分析能力。截至2021年9月,OneCyber网络数字孪生产品已在10余个重点项目中进行落地,重点应用在智慧矿山、智慧工厂及智慧冶金等行业。

【纠错】 【责任编辑:杨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