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羽菁:智能水下清洗 助力海洋可持续发展-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2/15 16:31:36
来源:新华网

刘羽菁:智能水下清洗 助力海洋可持续发展

字体:

近日,飞马滨(青岛)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刘羽菁在接受新华网《科创群英汇》采访时表示,海洋是人类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战略空间,长久以来,航运行业安全和长远发展等问题制约发展。飞马滨通过开展对大数据分析、算法开发、无人应用系统改进、低阻结构体推演、布防回收系统设计、水下定位、空化射流等系统研发工作,经过实地海试,研发出水下清洗机器人以及“海若1号”和“菁华1号”智能清洗作业平台,是智能水下清洗商用化服务领域的一次开拓创新。

飞马滨(青岛)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刘羽菁(左)

以船舶为例,据了解,如果船体有62%的附着物,会增加额外37%的燃油动力去对抗附着物带来的阻力,燃油的消耗会给海洋造成污染。

刘羽菁表示,如果人工清洗附着物会对船漆造成破坏,平均一平米要损失35块钱的成本。而飞马滨研发的三屏控制器,实现船体清洗全程透明化,清洗完毕后可提供一套全程记录和船体健康检查报告。此外,该清洗工作可实现7x24小时作业,更标准化、流程化的作业,全面提升效率,助力海洋可持续发展。

【纠错】 【责任编辑:金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