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安联保险联合京东金融等发起女性公益活动 首批捐助四川凉山1500名彝族女性-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3/09 15:53:07
来源:参考消息网

京东安联保险联合京东金融等发起女性公益活动 首批捐助四川凉山1500名彝族女性

字体:

近日,京东安联保险联合京东金融“订单公益”、京东公益、京东健康,与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共同发起了“卫她前行”的女性公益活动,为乡村女性免费提供公益物资“健康包”,其中包括一份“民惠保”医疗保险百万健康金。目前首批物资已送达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昭觉县约1500名彝族女性手里。

本次为四川凉山彝族女性捐赠的民惠保百万健康金,由中国妇女基金会投保,京东安联保险承保,采用“公益+保险”的模式,为乡村女性赠送健康保障服务,保障期1年,没有等待期,生效后次日可享受保障,医保范围内住院医疗费用最高可报销100万元,符合理赔条件的可直接通过线上理赔,为乡村女性减轻就医住院的资金压力,缓解“因病致贫”的问题。

为了帮助当地女性更全面、便捷地获得保险保障和服务体验,京东安联保险特别准备了详细的线上理赔操作指引卡片。现场工作人员也针对线上理赔、保障内容等进行了讲解,鼓励当地女性用更便利的方式获得更好的金融服务数字化体验。同时,通过对当地女性进行了简单的保险知识和权益保护知识的普及,促进大家对自我健康保障和风险防范意识的提升。

“卫她前行”女性公益活动聚焦乡村女性生理健康问题,旨在提升女性生理健康意识,以公益的形式,引导女性做好生理卫生防护,提供保险保障,帮助他们了解自身健康状况的同时,减轻女性的就医压力。消费者打开京东App或京东金融App搜索“订单公益”就能参与,可将在京东购物时使用京东支付、白条支付、数字人民币支付完成的订单,免费兑换为公益物资女性“健康包”,共同助力乡村女性守护健康。

近期,宫颈癌预防等女性健康问题也成为热议话题。据悉,在我国,城乡妇女宫颈癌发病率与死亡率呈逐年上升和年轻化趋势,宫颈癌治疗花费较高,在这个过程中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现象时有发生。此次捐赠的民惠保百万健康金,宫颈癌、乳腺癌等影响妇女健康的重大疾病都在保险保障范围之内,“我们希望通过‘卫她前行’公益活动,切实为乡村地区女性提供健康保障的支撑。”

转发全文时略有调整。

【纠错】 【责任编辑:金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