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西湖论剑 | 邬贺铨:建设可信网络 护航数字经济-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7/02 16:23:47
来源:新华网

2022西湖论剑 | 邬贺铨:建设可信网络 护航数字经济

字体:

  为探索数字时代高质量发展的安全之道,2022西湖论剑·网络安全大会于7月2-3日同步在北京、杭州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围绕“构建安全可信数字世界”主题,来自政府主管单位领导、知名专家学者、网络安全从业人员等分析现状、研判趋势,探讨数字世界可行路径。

  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互联网协会咨询委员会主任邬贺铨在全体大会上发表“建设可信网络 护航数字经济”主题演讲时表示,与传统经济相比,数字经济更需要成为可信经济,可信经济是以可信网络为底座,以可信数据为关键生产要素,构建具有安全运行发展生态的新经济。

  数字经济的发展需要IPv6、5G、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区块链和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来赋能,也需要善于利用这些技术打造安全可信的基础设施与应用系统。

  安全可信的数字世界不仅需要技术支撑,更需要制度与管理来保障,强化网络安全意识才能居安思危。网络安全永远在路上,网络安全创新永不停步。

【纠错】 【责任编辑:杨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