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施玉露|干茶翠绿 茶汤青绿 叶底嫩绿-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3 11/29 09:19:28
来源:新华网

恩施玉露|干茶翠绿 茶汤青绿 叶底嫩绿

字体:

  湖北省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现有茶园180万亩,综合产值超过220亿元,茶产业已成为恩施富民强州引擎。

  恩施气候属典型的亚热带季风性山地湿润气候 ,年平均气温在 12℃-16℃,年平均降水量1400mm以上,年平均日照在1100h以上,雾多寡照,十分适宜茶树生长,是我国茶树原产地之一。被农业农村部划入《全国茶叶重点区域发展规划》长江上中游特色绿茶和出口绿茶优势区。

  恩施玉露是中国传统的蒸青针形绿茶,形似松针,外形紧细挺直,色泽翠绿油润,汤色嫩绿明亮,香气清香持久,滋味鲜爽回甘,叶底嫩匀明亮。独特的蒸青工艺使茶叶在加工过程中最大限度的保持了原质原色,其干茶翠绿、茶汤青绿、叶底嫩绿的“三绿”特征堪称绿茶典范。

  抢抓历史机遇,谋划茶业强州新局面。强化组织领导保障,形成了茶产业在恩施州“顶格”推进的组织领导格局。强化政策支撑保障,出台《关于加快建设茶业强州的意见》《恩施州茶产业链建设工作要点》等, 以茶产业全产业建设助推茶产业提质增效。强化资金要素保障,每年安排不低于2000万元的茶产业发展专项资金,力争把恩施玉露培育成全国知名的茶叶品牌和湖北“楚茶”的靓丽名片,促进恩施州从茶叶大州向茶业强州跨越式发展。

  强化地标引领,打造乡村振兴新引擎。创建全国有机食品 (茶叶) 示范基地3个、国家级绿色食品 (茶叶) 原料标准化生产基地6个、国家级出口茶叶质量安全示范区2个;清洁化生产线达到544条,连续化、自动化生产线达到314条;茶园景区、茶园观光产业园百余条,茶园农家乐、民宿和茶馆近千家。

【纠错】 【责任编辑:宫碧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