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河南南阳高速交警邀请附近留守儿童共迎警察节

2021年01月14日 16:30:07 来源: 中国网

  2021年1月6日,在河南省南阳市公安局高速交警支队内邓高速的会议室来了一群特殊的小客人,而这些客人对他们面前摆放的路况设施问东问西,一切都充满了好奇。而这些小客人都是来自内邓高速两旁学校的学生们。

  据南阳市公安局高速交警支队内邓大队大队长蓝茁介绍说,2016年内邓高速开通,他们在执勤的时候,发现周边的小孩没事都跑到高速上玩,很是危险,后来了解到,这些孩子大部分是留守儿童,父母都在外打工,家里的老人都也管不住这些熊孩子。

  后来他们联系周边的学校,到学校给这些孩子们宣传交通安全常识,不要到高速路上玩,以免发生意外。在宣传交通安全知识的同时,又了解到一些品学兼优,家里困难的学生,他们决定在2021年1月10是中国第一个警察节,在警察节到来之际,决定让这些孩子到警营共同过节。

  这些孩子对于什么都很好奇,这个是干嘛用的,那个是干嘛用的。还有一些孩子戴上了警察叔叔的帽子,帅气的给大家敬礼。

  对于孩子们的到来,警察叔叔,给他们购买了礼物,一名小女孩高兴的说,自己得到8件礼物,以前也收到过礼物,但是没有收到过这么多礼物。还把自己的毛茸茸的小熊送给自己的妹妹。

  在民警的引导下,孩子们与民警一起宣誓,观看高速交警工作纪录片,零距离接触警用装备,尽情乘坐警用车辆,与民警们同吃一顿饭,全面了解高速交警工作的职责与流程,切实感受人民警察忠于职守、服务人民的使命与担当,全方位、多角度体验警营生活,还与民警们一起表演歌曲、快板、诗朗诵等文艺节目。

  弘扬新时期人民警察精神、增强警察职业荣誉感和自豪感,通过对留守儿童学生代表走进警营、感受警营氛围、了解警营文化、宣传警营文化,更直观的展现高速交警为高速公路的平安畅通付出的努力,增加了大家的安全感,进而更好地奋发图强、立志躬身行。( 王云 )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20120000000000000011105311210979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