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廉政> 正文
2021 01/19 09:32
来源: 南粤清风网
梅州兴宁市:巡察“回头看”对整改成效再监督
2021-01-19 09:32 来源: 南粤清风网
字体:
分享到:

  “此次巡察整改‘回头看’,发现9个被巡察党组织对巡察反馈问题存在整改不够彻底的情况……”近期,梅州兴宁市委召开巡察整改“回头看”情况通报暨全市巡察整改工作推进会,进一步压实整改责任,督促各被巡察党组织针对落实整改中存在的典型问题,举一反三,对标对表落实好整改任务。

  据悉,为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严防“一巡了之”,兴宁市制定了开展巡察“回头看”工作方案,派出3个巡察组,对根据巡察整改调查研究情况、各被巡察党组织“一方案两报告”审核情况等综合挑选出来的9个被巡察党组织开展“政治复检”,全力推进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

  “违规领取的补助款是否已清退?”“发展党员工作是否规范?”在巡察“回头看”过程中,巡察组通过查阅佐证材料、核查财务账目、实地走访、与干部群众个别谈话等形式,对被巡察党组织的整改问题清单逐条逐项开展核查,着重查看责任落实是否到位、问题纠正是否到位、建章立制是否到位,并对整改不力的单位和个人作出责任追究,共通报批评2人,谈话提醒12人次。

  此外,该市还注重发挥派驻纪检监察机构作用,把巡察发现的问题、风险等作为监督重点,加强对驻在单位整改落实情况的常态化监督,确保反馈问题条条有整改、件件有着落。

  自2017年6月开展巡察工作以来,兴宁市共巡察了568个党组织,发现问题7001个,向该市纪委监委移交问题线索450条;督促被巡察党组织按时完成问题整改,整改完成率达98.64%。

(兴宁市纪委监委)

图集
【纠错】 责任编辑: 万芷伊

0100200201200000000000000111132911269983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