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廉政> 正文
2021 01/21 11:33
来源: 中国纪检监察报
泰兴开展巡察成效评议工作 1.5万群众参与线上质询
2021-01-21 11:33 来源: 中国纪检监察报
字体:
分享到:

  近日,江苏省泰兴市纪委监委组织开展了一场特别的巡察整改成效评议会。此次评议不仅有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参加,该市130多名党员和群众代表也在现场一同听取巡察问题整改情况汇报并开展质询评议。

  “村里脱贫的低收入户中,有不少年龄大、身体差,有返贫风险,镇上有没有这方面的考虑?”“村务公开表上只有数字,没有明细,群众看不明白怎么办?”……巡察整改成效评议会上,该市民政局和农业农村局主要负责人,宣堡镇、宣堡镇宣堡村两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公开汇报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多名党员和群众代表结合平时所见所闻,就自身关心的村庄环境整治有空白、村务公开不充分、贫困户易返贫等问题,提出相关质询,并按照“满意、比较满意、基本满意、不满意”四个等次评价打分,评议结果由市委巡察反馈问题整改督查组汇总。为扩大群众监督渠道,此次公开质询评议还利用网络在线直播,吸引1.5万余名场外群众参加活动,他们可通过视频连线、网络投票的方式进行在线评议。

  “刚才我们现场答复了相应的解决方案,会后将制定更加有针对性和操作性的整改措施,列出时间表,逐条落实到位。”宣堡镇党委书记张鹏飞在评议会现场表态。

  “针对质询评议过程中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除了倒查追究相关人员责任,还将加大跟踪督查力度,提高群众满意度。”泰兴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周焕祥说。

  据介绍,该市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质询评议工作开展以来,已解决群众反映问题181个,问责党员干部7人,推动完善制度文件34项。(李国平 周杰)

图集
【纠错】 责任编辑: 于蕾

0100200201200000000000000111111211270084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