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廉政> 正文
2021 01/26 11:17
来源: 南粤清风网
肇庆市广宁县:村级巡察发现问题1325个
2021-01-26 11:17 来源: 南粤清风网
字体:
分享到:

  肇庆市广宁县坚持“上下联动、异地交叉”原则,采取专项巡察、交叉巡察、延伸巡察、巡镇带村等方式,实现在一届任期内对178个村(社区)党组织巡察全覆盖,打通农村基层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持续彰显巡察“利剑”震慑力。

  该县坚持问题导向,聚焦疫情防控、脱贫攻坚、扫黑除恶、新农村建设、农村“三资”管理和财务管理等重点领域,共分11轮次对全县178个村(社区)党组织深入开展“政治体检”,累计发现问题1325个,移交问题线索147条,立案109宗109人,处分108人,追缴违纪资金54.96万元。

  “在发现横山镇横山社区的问题线索后,我们随即启动与纪检监察机关的协作配合机制,对相关问题快速调查核实。”该县第二巡察组组长介绍道。

  据悉,为确保村级巡察精准发力,该县建立健全县委巡察机构与县纪委监委有关部门的协作配合机制,并把基层违规发放津补贴问题作为每一轮村级巡察的必检内容,共发现66个村(社区)涉嫌违规发放津补贴问题,共移送立案71宗71人。

  “接下来,我们将采取‘回头看’的方式,对重点整治的村(社区)进行再监督、再检查,深入检验巡察整改落实情况,坚决防止出现‘一阵风’、边整边犯等现象,切实深化村级巡察监督实效。”该县巡察办主要负责人表示。

(广宁县纪委监委)

图集
【纠错】 责任编辑: 万芷伊

010020020120000000000000011113291127026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