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电影《城里来的书记》在宁国西村开机

2021年01月13日 10:28:38 来源: 安徽省文联

   

    1月11日,电影《城里来的书记》在宣城市宁国西村正式开机。安徽省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何颖,宣城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郭金友,宣城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徐艾平,宁国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金庆文,以及该片编剧、导演夜山明,主演句号、罗马等参加开机仪式。

    ▲省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何颖宣布开机

    《城里来的书记》作为由省文联和安徽夜山明当代文化有限公司联手重点打造的一部反映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现实题材电影,已经被列入2021年安徽省“纪录小康工程”重点影视创作项目。该片是安徽省文艺界“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不断推进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届十二次全会精神贯彻落实,致力加快建设彰显徽风皖韵和时代特征的创新型文化强省,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的积极行动。

    ▲何颖一行实地调研电影拍摄场地

    电影《城里来的书记》主要外景地在宁国西村。该片聚焦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主题,生动讲述了扶贫一线广大干群携手共进、追梦圆梦的感人故事,艺术性地展现了近年来安徽省文艺界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探索实践。电影讲述了男主自愿前往某村里做扶贫书记。村里有一个小女孩,跟他女儿年龄相仿,他一直资助上学。他的前往,让小女孩的人生变得阳光爱笑。村民在他的带动下,一天天地发生着变化。妻子与女儿也理解了他的离开是为了什么,也爱上了这个美丽的村落。在遇到回乡创业的小伟后,他们联手把村子打造成了一个城里人都向往的艺术村落。他们还请来了艺术家,为村里举办了音乐会。在音乐会上小伟向女友求婚,乡村再度热闹了起来。

    ▲拍摄现场花絮

    艺术唤醒乡村,文化振兴乡村。近年来,在省文联和宣城市文联的指导推动下,宁国市因地制宜、有效探索,挖掘乡土文化特质,打造乡村文化品牌,其中港口镇西村通过持续开展年味西村、艺惠西村、西村摄影季、西村过大年等活动,昔日的空壳村演变为远近闻名的网红村,充分发挥了文艺在推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创新基层治理等方面的积极作用。电影《城里来的书记》的主旋律与宁国西村的探索实践高度契合。

    ▲宁国西村

    在拍摄现场,何颖一行还与影片主创人员以及当地党委、政府和基层文联有关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交流,听取了电影筹备拍摄有关情况汇报,就做好协调保障工作、确保如期圆满完成拍摄任务,努力推出一部制作精良的口碑佳作等提出具体要求。

    ▲电影拍摄座谈会

    

【纠错】 [责任编辑: 周雨濛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201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977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