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1/ 19 15:22:14
来源:新华网

非浙籍留杭过年务工人员可享1000元现金补贴

字体:

  新华社杭州1月19日电(记者马剑)记者从杭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获悉,杭州市18日出台《关于开展春节期间面向在杭外来务工人员“十送”关爱行动的通知》,其中明确,非浙江户籍留杭过年务工人员符合条件的可获得1000元的现金补贴。

  春节将至,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复杂严峻。为体现杭州温度和城市关爱,让在杭过年外来务工人员度过欢乐安全祥和的春节假期,杭州特组织实施“十送”关爱行动。针对在杭务工、非浙江户籍并在杭缴纳社保的春节期间在杭的务工人员,通过企业申报向符合条件的在杭外来务工人员每人发放1000元现金补贴,“一键直达”在杭外来务工人员银行账户。对于未在杭缴纳社保的外来务工人员,鼓励用工单位春节期间给予一定关爱补助。

  据悉,上述政策覆盖群体包括在税务登记注册在杭的企业,市场监管登记注册在杭的个体工商户,以及发证机关为市级或区、县(市)级政府管理部门的社会组织就业的外来务工人员。

  杭城“十送”关爱行动还包括“送温暖”“送健康”“送平安”等,杭州鼓励用工单位按照春节传统风俗习惯和职工群众生产生活实际需求,适当提高食宿标准,确保外来务工人员吃上可口的年夜饭。同时,指导和督促用工单位向在杭外来务工人员发放防疫礼包。

【纠错】 【责任编辑:许楠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201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9999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