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凤台花鼓灯《桂花母亲》入选全国舞展

2021年02月08日 14:32:50 来源: 安徽日报

    近日,淮南市凤台县花鼓灯艺术舞蹈《桂花母亲》成功入选文旅部第十三届全国舞蹈展演。本届全国舞蹈展演共有来自全国各地的80个作品参演,凤台花鼓灯艺术团是唯一一支入选的县级舞蹈团。

    舞蹈《桂花母亲》以祭奠英雄、怀念英雄、崇尚英雄为主线,融合了安徽革命民歌《八月桂花遍地开》音乐和花鼓灯舞蹈等艺术元素,以时空再现的手法呈现了送儿参军、浴血奋战、革命胜利的感人场景,表现了大别山革命老区人民舍小家为大家的家国情怀、不屈不挠的斗争精神和精忠报国的英雄气概。

    本届全国舞蹈展演由文旅部和广东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入选节目均是聚焦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等重大主题,反映时代精神和现实生活,具有很强的时代感和艺术性。(记者 柏松 通讯员 徐艳友)

【纠错】 [责任编辑: 周雨濛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201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0797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