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2/ 20 09:55:02
来源:中国网

湖南省冷水江市开展娄底市第九个义务植树日活动

字体:

  2月19日正月初八,是湖南省娄底市第九个义务植树日。冷水江市全体在家市级领导及市直部门负责人等220余人在义务植树基地紫云峰森林公园深入开展全民义务植树活动,同时,该市市直部门单位及各乡镇办干部职工及村民2.36万人参加义务植树,完成义务植树45.87万株。

  为全面完成今年义务植树和联村建绿营造林任务,以及6000亩长江防护林、3000亩省级生态廊道建设。该市委、政府高位推动,以“党委政府领导、主管部门推进、乡镇街道为主、其他部门联动”的工作机制扎实开展活动。提岀奋战60天,全面完成植树造林任务的口号。成立了以分管市长为组长全市营造林工作督查指导工作领导小组。下发了〈关于印发《冷水江市2021年度联村建绿活动实施方案》《冷水江市2021年全民义务植树日活动实施方案》和《冷水江市2021年3·12全民义务植树节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1月29日,又组织召开了全市义务植树和联村建绿、林业工程项目工作推进会。市林业局提前部署安排,于去年11月份就号召全民积极参加义务植树活动,提前规划、整地,开展栽植活动。全市林业战线广大工作人员抢抓春季造林季节,春节前做好相关准备工作,春节假期都坚持谋划、调度,正月初七一兴工就投入到紧张的植树造林活动中去。各乡镇、街道一把手均参加义务植树日活动,并全力做好相关保障。

  近年来,该市委、市政府大力实施“蓝天碧水”工程,通过开展四年绿化行动,实施生态修复专项工程等行动,冷水江市生态修复建设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黄武芝、罗中亮)

【纠错】 【责任编辑:张樵苏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201300000000000000111057011271177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