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2/ 23 16:59:52
来源:新华网

格鲁吉亚警方逮捕反对党领导人

字体:

  新华社第比利斯2月23日电(记者李铭)格鲁吉亚警方23日拘捕了反对党统一民族运动党领导人尼卡·梅利亚。

  格警方当天在位于首都第比利斯的统一民族运动党总部逮捕了梅利亚,还对该党总部进行了突击搜查。警方与梅利亚的支持者在现场发生肢体冲突,并拘捕几名抗议者。

  格内务部在当天的声明中说,逮捕行动是根据第比利斯市法院做出的拘押梅利亚的裁决而采取的。声明呼吁反对党及其支持者以和平方式举行抗议活动,不要采取暴力行为,不要妨碍警方的执法行动。

  第比利斯市法院本月17日做出裁决,要求对拒绝缴纳保释金的梅利亚进行拘押。格总理加哈里亚因与执政团队就是否拘捕梅利亚存在分歧,18日宣布辞职,并表示反对现在拘捕梅利亚。

  此前,格检察机关指控梅利亚在2019年6月的抗议活动中存在煽动暴力的非法行为。在获释后,因涉嫌拒绝缴纳保释金,梅利亚再次受到指控。

【纠错】 【责任编辑:林经纬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201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129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