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3/ 02 16:07:01
来源:中国网

成安县供电公司:开学在即,守护先行

字体:

  “小杨,教学楼照明设施测温正常,咱们去实验楼看看。”2月28日,成安县公司“太行之光”共产党员服务队来到成安县实验小学提前“报道”,进行开学前义务检修,为全校师生送上了一份“安全大礼包”。

  为保证新学期各学校正常用电,连日来,成安县供电公司提前谋划,结合“提质增效”工作要求,以全方位优质服务为原则,第一时间制订校园安全检查方案,组织8支“太行之光”共产党员服务队对全县各中小学开展“地毯式”安全检查。

  “太行之光”共产党员服务队成员重点对校园内配电室、教室、教师办公室等用电设备的老化程度和设备接地的安全可靠性进行逐一排查,对检查出的因线路损坏、接触不良等原因造成的漏电现象及时维修,义务更换损坏的日光灯、插座等设备。对不能及时消除缺陷的通知校方限期整改,并安排专人督导,同时对所有电气设备漏电保护器进行试跳,力求在开学前“零隐患”。

  截至目前,成安县供电公司已对辖区内4所中小学配电线路设备进行检查测试,共更换照明灯具6盏、漏电保护器4个、老化线路100米、消除安全隐患6处,为校园开学提供了更加安全可靠的学习环境。

  “每年临近开学,供电公司都会上门为我们检查设备,让我们老师和家长都放心多了!”当天,实验小学教务处负责人对该公司的细致服务由衷感谢道。

  开学后,该公司公司还将积极对接教育部门,加强与各学校联系,开展“安全课堂进校园”等活动,大量发放宣传资料,实现“零距离”沟通,共同维护校园安全用电秩序。(王祺昌)

【纠错】 【责任编辑:张樵苏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201300000000000000111057011271582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