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3/ 03 17:36:05
来源:中国网

广平县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为春耕春灌保驾护航

字体:

  春耕春灌即将到来,3月2日,国网广平县供电公司组织共产党员服务队开展安全用电隐患排查和用电知识宣传活动,为农民春耕春灌保驾护航。

  广平县公司组织党员服务队走进田间地头、农户家中,多角度、全方位开展农村用电安全知识宣传和服务工作,将安全用电宣传画张贴在村委会、十字路口等人口集中场所。各供电所全面宣传安全用电、节约用电常识及电力设施保护知识,严防出现私接乱接行为和外破事件,确保春耕春灌期间供用电安全。与当地水利管理部门密切配合,加大对辖区内春灌设施及农村低压线路的隐患排查力度,实行分片包干责任管理。他们重点对机井、节水滴灌设施的用电开关、导线绝缘情况进行检查,并协助农户对农业春耕用电的计量装置、电动农机具进行检定、试验和绝缘测试,帮助农户解决用电难题,全力满足春耕期间的生产用电需求。

  与此同时,广平县公司还简化流程手续,开设春耕办电“直通车”,在各个营业厅开通报装接电“绿色通道”,设立专人受理报装业务,为农户春耕春灌提供报装、架线、验收、送电、报修等一条龙服务。不负春光,不误农时。下一步,该公司将继续细化各项春灌保障措施,全力保证农民春灌期间用上放心电、舒心电。(王丽峰、陈俊铎)

【纠错】 【责任编辑:张樵苏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20130000000000000011105701127163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