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3/ 04 18:48:06
来源:中国网

河北鸡泽县供电公司为春灌供电保驾护航

字体:

  “小程啊,昨天这条线你们不是刚检查过么?今天怎么又查上了?”。

  “田大叔,我们在开展春灌保电早行动,不光查线,还检查浇地的井台安全用电呢,只有浇好地,才能保障麦收有个好收成啊!”3月2日,河北鸡泽县供电公司风正供电所员工程少磊与该县中风正村一位大叔在田间亲切地交谈着。

  据了解,鸡泽县种植小麦达20余万亩。河北鸡泽县供电公司根据天气干旱状况,预测春灌高峰期提前,为支援农业春耕生产,保障农民春灌用电安全,该公司及时召开保春灌供电专题会议;建立春灌保电包片责任制,制定详细的保电方案和事故预想方案,密切关注春灌期间的负荷状况,确保负荷紧张时农业排灌优先用电。及时组织精干人员对50余条10千伏春灌线路、2100余台变压器、6000余眼机井进行特巡,以保障春灌期间供电安全可靠;结合目前的春检预试工作,对春灌负荷进行全面摸底排查,对供电区域内的电杆、变压器、拉线及线路下的树障进行了维护和清理。

  该公司开辟春灌用电绿色通道,精简业扩报装手续,及时办理春灌客户业务;同时,积极进行“网上国网”推广宣传,利用朋友圈、微信群引导客户选用“网上国网”APP线上交费和办理业务,尽量减少客户到实体营业厅现场交费,降低交叉感染风险。组织“太行之光”党员服务队、巾帼服务队开展“党建+春灌保电”活动,深入田间地头广泛宣传安全用电知识,普及安全用电常识,增强广大农民安全用电意识;组建的7支春灌服务小分队和7支春灌抢修应急小分队,对群众春灌期间遇到的用电困难和难题及时处理解决。

  截至目前,该公司已消除设备隐患35处,发放安全用电宣传资料4000余份,为春灌供电畅通无阻提供了有力保障。(逄丽雅)

【纠错】 【责任编辑:张樵苏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201300000000000000111057011271691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