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3/ 05 10:08:12
来源:中国网

国网鸡泽县供电公司:雨中抢修 解养鸡场燃眉之急

字体:

  “多亏了你们,雨天也能抢修这么快,要是傍晚之前来不了电,鸡场损失可就大了!”2月28日,鸡泽县吴官营镇邢堤村的养鸡场老板邢先生握着吴官营供电所副所长贾飞的手激动地说。

  春雨贵如油,当天的小雨淅淅沥沥地下了一天,没有停的迹象。

  下午2点左右,该供电所值班员接到邢先生的报修电话,“供电所吗?俺们这养鸡场这一片突然都停电了,孵箱正孵着小鸡呢,没电了可咋办呢?”

  接到电话后,值班人员想到正好贾飞带领巡视人员在附近巡视线路,便立即联系贾飞,并把情况上报给所里。贾飞收到消息后,立即带队赶往现场,排查原因,不到十分钟时间,便查到原来是由于雨天潮湿,一只鸟落在10千伏邢堤031高压线路的支线上,造成该支线短路而烧毁。

  故障原因一确定,贾飞便根据实际情况制定了抢修工作方案,但由于雨天湿滑,故障点又在农田里,车辆无法进入,给工作带来了难度,但故障就是命令,再困难都要克服抢修人员按照方案,布置好安全措施,停电、验电、拆除故障设施、更换高压线……,终于在16点排除故障完成送电,使得养鸡场及时用上电,未造成财产损失。

  抢修完后,工作人员才发现自己裤腿已湿透了大半截,脸上的汗水与雨水,脚上的鞋与泥已都混为一体,贾飞说:“供电服务无止境,用户能及时用上电,我们就算没有白辛苦。”

  由于连日来的雨雪潮湿天气,电力线路极易发生短路情况,鸡泽县供电公司为准确掌握线路运行情况,及时发现隐患,召集人员对线路进行巡查,对可能发生威胁电网安全和稳定运行的各种因素进行严密防控,及时消除,确保电网在阴雨天气安全可靠运行。(李光杰 刘艳花)

【纠错】 【责任编辑:张樵苏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201300000000000000111057011271715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