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3/ 25 17:53:59
来源:中国网

国网鸡泽县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力保群众春灌用电无忧

字体:

  “大爷,春灌就开始了,浇地时要注意安全用电呵,这是我们的供电亲情服务卡,用电有困难我们随叫随到”。3月22日,国网鸡泽县供电公司“太行之光-椒乡”党员服队开展“为春灌护航”保电行动,队员深入田间地头向群众讲解安全用电知识。

  据了解,今年鸡泽县小麦播种面积达20余万亩。麦苗进入返青期,需水量明显增加。随着近期气温回升,田间水分蒸发量大,为及时保障农户春灌浇地用电,不误农时保收成,守护百姓的“粮袋子”,鸡泽县供电公司提前安排部署,采取一系列有效措施全力保障春灌用电,吹响保春灌保供电“集结号”,全力保障农户给小麦浇上返青水。

  合理调整电网运行方式,供电公司所属7个供电所分别成立春灌服务小分队,提前开展了对农灌配电设备及线路的“拉网式”排查,及时消除各类用电隐患。

  做好电网调度运行管理,制定完善春灌期间保供电预案,利用“大兵团”作业消缺,对线路、台区等电力设备做到不留隐患,不留死角,有效减少农排停电次数,保障广大农户春耕期间安全可靠用电。

  组织“太行之光一椒乡”党员服务队第一时间到田间地头和农户家里走访,了解用电需求,深入田间地头宣传安全用电知识,为村民解决各种用电难题。

  遵守疫情防护措施,尽量减少“面对面”服务,在员工微信朋友圈、各村微信群积极进行“网上国网”推广宣传,引导客户选用“网上国网”app线上交费和办理业务,方便群众交费。

  建立保春灌供电服务对口联系人制度,公布各供电所“对口”联系人的联系方式,只要群众用电有需求,服务队快速及时为客户解决用电难题,做到事事有人管,件件有落实,确保群众春灌用电无忧。

【纠错】 【责任编辑:张樵苏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20130000000000000011105701127255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