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3/ 28 18:19:53
来源:消费日报网

当风电企业遇上便民春风

字体:

  达尔罕茂明安联合旗,位于内蒙古自治区西部,阴山北麓,是包头市北部的一个小城。10多年间,这里开发利用风能的脚步不曾停歇,达茂旗以开放的胸怀、便捷的服务打造了风电行业发展的广阔舞台,草原上的疾风通过转动的风叶化成源源不断的电能输送到千家万户,便民的春风也通过辛勤的税务工作者吹到了纳税人的心间。

  华能包头风力发电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王树堂感叹道“每当减税降费政策出台,达茂旗税务局总是第一时间派人来讲解辅导政策;同时我们企业也经常同税务人员沟通交流,减税降费政策都落到了实处。通过电子税务局上传数据,申请退税,用不了几天退税就会返回到我们企业的账户里,速度快、效率高。2020年,我们收到增值税退税近480万元,实实在在减轻了企业税负,我们将减下的税费重新投入到企业市场运营和产品研发中,更好地开发利用风能这一清洁能源。”

  清洁能源项目建设投资大,国家关于清洁能源所得税“三免三减半”、增值税即征即退及西部大开发优惠政策的扶持,有效促进了风电行业的发展。现在,达茂旗税务局让退税“化繁为简”更是吸引来大批风电企业,达茂旗目前在册的风电企业就有50余家。风机的旋转,转出了达茂旗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生态效益。未来,达茂旗税务局将进一步提高办税效率,提升服务水平,让企业更快速、便捷地享受国家政策,守护绿水青山,走绿色可持续发展之路。(康粟萌)

【纠错】 【责任编辑:张樵苏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201300000000000000111057011272778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