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3/ 29 20:08:58
来源:消费日报网

国网嵊泗县供电公司:海上红船 载光“泗”海

字体:

  3月25日,国网嵊泗县供电公司红船党员服务队搭乘海上“红船·光明驿站”前往绿华岛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这是“海上红船 载光‘泗’海”专项行动的一个缩影。

  为认真贯彻落实电力营商环境再优化三年行动、引领“碳达峰、碳中和”行动,该公司遵循“红船·光明驿站”的建设要求,结合嵊泗群岛林立、交通不便的特殊地理环境,找准党建双向融合的落脚点、发力点和切入点,打造一艘海上“红船·光明驿站”,推动“党员幸福红丝带”主题活动常态化、品牌化运作,传承红船精神,践行电业为民增添动力。

  海上红船是传承红船精神的示范站、践行电业为民的服务站、密切联系群众的联络站、传递光明温暖的能量站、争当电力铁军的先锋站,聚焦海岛服务需求,国网嵊泗县供电公司依托红船党员服务队,构建起以党建红为引领、涵盖关爱橙、安全黄、科技蓝、生态绿的“五光”海岛服务体系,让“红船精神”永放光芒,让“光明驿站”情洒泗海。

  党建红,是指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来加强理论学习,开展多种形式的主题宣传,弘扬主旋律,凝聚正能量。

  关爱橙,是以服务偏远海岛孤寡老人和特殊群体为主体,进绿华岛、东库、壁下等社区送温馨服务,定做涵盖“倾听陪护行动”“薪火相传传承计划”的服务套餐,提供贴心服务。

  安全黄,是指常态化开展海底电缆登陆点巡视,保障海缆供电生命线;开展海底电力设施保护、海上安全用电宣传,发放船只安全用电宣传手册,为平安嵊泗增添助力。

  科技蓝,是以数字赋能提升服务水平,依托“互联网+营销服务产品”、营销移动作业终端等智能化手段,实现数据共享业务互联,将传统的客户上门办理到送服务上门办理,解决偏远海岛无供电服务驻点用电需求。为客户提供“零跑办”业扩不出岛供电服务,打通服务客户“最后一海里”。

  生态绿,是指落实“碳中和、碳达峰”部署要求,全面推动清洁能源转型。为绿华风电场、枸杞海上牧场风电场等新能源发电大用户开辟报装“蓝色通道”,推广泊岸船只用电,打造船只用新能源样板船;聚焦服务乡村振兴战略,为农村客户提供绿色用能诊断服务,实施乡村旅游电气化、全电景(街)区、全电民宿工程、港口岸电等技术应用,建设海岛特色“乡村振兴,电力先行”示范区。(胡玲、黄佳佳)

【纠错】 【责任编辑:张樵苏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201300000000000000111057011272778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