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1 03/ 30 03:45:24
来源:新华网

全球连线|输掉比赛之后……

字体:

  如何面对错误、失败、挫折,对所有人是难题,对于那些正在成长中的孩子们更是如此。

  上周,北京一家足球青训俱乐部的小球员们输掉了一场比赛。在场边,小朋友们神情沮丧、闷闷不乐,球队的主教练Joao这样教育他们:

  “比赛中犯错很正常,所有人都会犯错,小孩、成年人、职业运动员,每个人都会犯错。”

  “犯错误以后,不要懊恼,失误了一次,要继续昂起头,然后下一次要争取做得更好!”

  “我们继续努力,不断尝试!浪费时间去懊恼,会丢掉注意力,也会丢掉信心。”

  “传球失误、射门不好、控球也失误,没关系,我们继续努力、不断努力!犯错没有关系!付出努力越多,你们就会越来越好!”

  视频:艾伦足球学院拍摄

  编辑:赵建通

  签发:曹剑杰

  新华社国际传播融合平台出品

【纠错】 【责任编辑:徐海知 】
0100200201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270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