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4/ 01 13:09:18
来源:河北网络电视台

广平县供电公司擦亮服务窗口促提质增效

字体:

  企业的对外窗口,决定了企业的整体形象。近几年来,国网广平县供电公司围绕电力企业服务社会、服务经济发展的基本特点,周密谋划,统筹安排,认真规范,科学决策,多措并举,下大力打造全新的供电服务窗口,让优质高效的供电服务更加贴近社会,贴近民生,促进提质增效工作的深入开展。

  全员发动,引导职工树立大服务意识。该公司多次召开专门会议,强化服务理念教育,将需求导向、服务与管理并重等现代服务理念渗透于干部职工头脑中,并变为职工的自觉行动。在此基础上加大明察暗访工作力度,建立质量问责机制,认真查找和改进服务质量薄弱环节,持续提升为民服务水平,切实把“便民、利民、惠民”各项措施落到实处,打造客户满意、群众信赖的供电服务体系。

  加大投资,大力进行标杆供电所建设。该公司结合外地标准供电所建设的要求,首先抓好基层供电所软硬件建设。组织相关人员到双庙供电所进行参观学习,临摹,然后在南阳堡供电所及其他供电所相继开展。在此基础上,以加强营业窗口建设为抓手,大力提升优质服务水平。加强窗口营业人员的管理,按照国网公司员工守则、新“三个十条”等要求,制定了新"三个十条"的实施细则、优质服务管理考核细则等,使营业人员明确自身工作的目标和标准,做到岗位责任明确,服务到位。精减业务手续,缩短工作流程,加快报装速度,提高优质服务质量。

  树先促后,构建比学赶帮大氛围。今年以来,该公司以客户满意为目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优质服务宣传活动,广泛宣传电力知识、电力政策等,让社会了解供电企业特性,让群众支持电力发展,营造良好的供电服务环境。加强与客户交流沟通,定期召开不同层面、多种形式的客户座谈会,听取客户的意见和建议。建立客户意见处理反馈机制,对客户投诉举报、来信来访等,做到件件有落实,件件有回音,不断改进工作。同时,在全体职工中开展“比服务、比效率、比技能、比社会评价”活动,通过开展自我评价、岗位互评、考核评议、客户评议等方式,发现和塑造一批“服务明星”,在给予一定奖励的同时,大力宣传其先进模范事迹,发挥其带头和示范作用,激发全体职工“想服务、肯服务、会服务、服好务”的服务热情和本领,更好地维护窗口形象。(王小冲、陈俊铎)

【纠错】 【责任编辑:张樵苏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20130000000000000011105701127284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