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4/ 02 16:18:08
来源:中国网

风雨送春归 税收惠民到—清水河县税务局开展“千名税官服务好万家企业”的活动

字体:

  清水河的四月正应了古诗中那句:“最是一年春好处,决胜烟柳满皇都。”漫山绽放的桃花与刚刚发芽的嫩柳将这座山城装点的令人“心旷神怡”。

  而清水河县税务局以“税收惠民办实事 深化改革开新局”为主题第30个全国税收宣传月活动也在“天街小雨润如苏,草色遥看近却无”这样的美景中拉开了“帷幕”。

  清水河县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温军带领县局所有党委委员与办公室、纳税服务股工作人员走进办税服务厅一线与清水河县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工作人员“联手”开展了“千名税官服务好万家企业”的活动并同时打响了清水河县税务局税收宣传月的“发令枪”。

  活动开展的过程中一名纳税人来到了办税服务厅前台。清水河县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温军察觉到这名纳税人可能是遇到了办税缴费的“烦心事”。

  “您好,请问您办理什么业务呢?”温军的问道,顺便给纳税人递上了一张纸巾。此时外面的雨越下越大,纳税人用纸巾边擦眼镜边说道:“我是咱们北堡乡的,之前注册过一个有限责任公司但一直也没领过票,现在我想把这个公司注销了,但上次来前台人员说因为并库数据原因需要让俺等一等,并让我留意接听你们税务局税费征管问题协同工作机制的值班电话。今天我接到了你们税务局的电话就过来了。”

  “小孙,上一次为什么没有给纳税人及时办结注销业务呢?”温军向前台工作人员询问道。

  “之前并库时这户纳税人的申报数据未带入金三系统内,但我上报咱们局税费征管问题协同机制办公室已经将问题解决了。今天就是是让纳税人携带资料过来办理注销业务。”前台工作人员孙晓辉答道。

  “对我想起来了,这是咱们局上周召开税费征管问题工作机制重点研究解决的问题。”温军笑着和纳税人说道。

  不到五分钟时间前台就为这位北堡乡的纳税人办理了注销业务。

  “谢谢温局长!”纳税人对温军表示诚挚的感谢。

  这一幕正是清水河县税务局开展此次税收宣传月活动的一个缩影。以清水河县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温军为代表的县局领导以身作则,将此次税收宣传月中的主题“税收惠民办实事 深化改革开新局”贯彻到实处。并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举措落实在此次活动的过程中,通过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力解决纳税人缴费人的堵点、难点、痛点问题,办好惠民实事。

  下一步清水河县税务局将以税收宣传月为契机深入推进精确执法、精细服务、精准监管、精诚共治,提高税法遵从度和社会满意度,为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作出税务新贡献。

【纠错】 【责任编辑:张樵苏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20130000000000000011105701127288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