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4/ 05 17:55:24
来源:河北网络电视台

国网鸡泽县供电公司:开展春季安全用电宣传进乡村活动

字体:

  “谢谢电力小哥了,我们俩人光顾着钓鱼,没有注意到上空电线,安全用电、保护电力设施这方面的知识了解的确实少,通过你们这一讲解,懂了很多安全用电和自我保护的安全常识,感谢你们。”4月2日,在鸡泽县浮图店乡东柳村东洺河跨越线下有人在钓鱼,在开展春季安全用电知识宣传的国网鸡泽县供电公司员工发现后,立即对钓鱼者进行制止,并对其进行安全知识讲解,钓鱼的俩个小伙子在听完工作人员的讲解后,收获满满。

  入春以来,气温正逐渐变暖,国网鸡泽县供电公司积极开展安全用电进村入户宣传活动,切实增强乡村客户的安全用电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特别是高压线下违章建房用户及高压线下违章钓鱼者,引导他们安全用电及自我保护意识,确保乡村安全用电,电网设备正常运行。

  “钓鱼要远离电力线、慎防触电保安全---”。宣传现场,工作人员准备了电力安全和科学用电宣传手册、画册,以图文并茂的方式对高压线下为什么不能钓鱼、安全用电、触电急救、家庭安全用电小知识、电力设施保护等知识进行讲解。同时,还现场解答了6位用户在用电中遇到问题,受到了广大村民欢迎,为保障乡村春季用电安全提供了保障。(张燕波 安路锋)

【纠错】 【责任编辑:张樵苏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20130000000000000011105701127298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