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4/ 06 15:29:00
来源:四川新闻网

青神交警假期坚守不让观萤添“堵”

字体:

  每年的三四月份,青神的萤火虫便如约而至,竹林中,草丛里,小溪边……星星点点,漫天飞舞,静待游人前来赴会。当观萤季遇上清明假期,到眉山市青神县赏萤便成为川渝等地游客打卡项目之一,观萤点附近车流量大幅增加。

  今年清明节期间,青神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集中警力,对两大观萤点“黄水凼”和“兰厂沟”的必经之路“青关路”进行交通指挥,根据车流量实施交通管制,保障主干道畅通。

  往年,大量游客的集中前往,给青关路带来严重的交通压力。车辆汇集、掉头,行人穿梭……每到清明时节,夜晚的青关路就变成了“清堵路”。青关路是青神县主要干道之一,经青神岷江大桥、过中岩寺、至汉阳镇、与乐山交界,是青神县重要的旅游通道和农村公路,长时间拥堵,给周围村民生活及安全带来较大影响,给过往车辆通行带来不便。

  青神交警大队牢记“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初心使命,聚焦群众,身边的急事难事,着眼于解决群众的“难点、痛点、堵点”问题,为群众全心全意办实事、竭尽全力解难事。在今年观萤季到来前,青神公安交警大队联合该县其他相关部门,提前做好预案,优化“观萤节”期间交通秩序,重点部署清明假期交通值守,将教育整顿学习成果积极转化为实际行动。

  3月20日起,交警大队每晚6点30分开始在观萤点附近的青关路设点值守,指挥游客自驾车辆停放,引导游客转乘摆渡车,并安排交警进行路面巡查,随时排解突发情况。执勤交警与观萤点停车场管理人员紧密沟通,根据停车场饱和情况决定是否实施交通管制,以便及时疏导交通。

  清明节小长假期间,到青神观萤的游客增多,结合观萤小程序的预约人数,交警大队将交通管制范围扩大至岷江一桥火炬广场以及汉阳大坝东、西路口,每晚值守的警力增派至20人,持续至晚上十一点后。

  青神交警大队在交通管理工作中秉承细心、耐心、用心、专心,时刻把群众的利益放在首位。在此执勤的巡逻中队中队长宋明宇表示,根据近段时间在执勤过程中发现的交通情况以及游客反映的问题,交警大队内部不断优化协调交通组织的方案,并积极主动地与其他相关部门沟通,提出建议,以解决群众实际问题为首要任务。交警将在游客量较多的情况下,合理利用停车场,灵活指挥停车,并在部分路段实行单向通行,首先满足摆渡车运行,保证青关路畅通。

  群众事无小事,细微处见真情,青神交警大队秉承为民服务的宗旨理念,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用实际行动检验队伍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切实把为人民服务落到实处,用真心排民忧、解民难。

  竹林青草间,那点点荧光,点亮游人嘴角笑意;车水马龙间,那一抹荧光绿,化作青神的别样风“警”。(卞美旋)

【纠错】 【责任编辑:张樵苏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20130000000000000011105701127298859